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爆冷无缘亚运决赛 中国网球女双一喜一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高凯)中国女网今日在亚运会单项半决赛中可谓喜忧参半,继单打选手一个晋级一个出局后,两对双打选手奥运女双金牌得主李婷/孙甜甜爆冷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无缘决赛,大满贯冠军郑洁/晏紫以两个六比二淘汰日本选手轻松晋级。

  刚刚在单打比赛中晋级的郑洁休息两个半小时后便与搭档晏紫一同开始了女双半决赛的征战,今天两人的对手是日本的米村智子/富达凉子。比赛开始后,日本组合勉强保住一
个发球局便体会到了大满贯冠军的实力,郑洁/晏紫凭借更为出色的技术连续破发,以六比二赢得首盘。次盘比赛几乎是第一盘的翻版,米村智子/富达凉子仅保住首个发球局便节节败退,郑洁/晏紫在五比一领先时又让对手保住一个发球局,以六比二再下一城。

  另一场比赛中,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首次面对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时显得准备不足。比赛一开始,中国台北组合便轻松破掉孙甜甜的发球局,率先占据主动,赛会二号种子此后虽然也有破发,但是始终没能找到把握场上节奏的办法,终以三比六丢掉首盘。

  接下来的比赛,中国组合继续寻找进攻中的突破机会,而中国台北选手的顽强防守在场上起到了极大作用,李婷/孙甜甜虽然并未放弃,并在第五局成功破发,但是她们最终没能找到克制对手的良方,以二比六再丢一盘,在挣扎一个半小时后无奈败北。

  这样,本届赛会的女双冠军争夺战便将在中国搭档郑洁/晏紫与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之间展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