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刘翔冲刺缘何未尽全力 飞人已达收发自如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40 新浪体育
刘翔已达收放自如境界


刘翔已达收放自如境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5成功卫冕,这个成绩还打破了刘翔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

  和四年的釜山相比,刘翔显得冷静而沉稳,一方面可能这是本届亚运会最没悬念的金牌争夺,在亚洲刘翔的确难觅对手,而另一方面,从赛后平静的言谈中,不难看出12秒15
这个成绩也在刘翔的意料之中。早在多哈亚运会之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就曾预计,刘翔在亚运会上可以跑出13秒20左右的成绩。可见在刘翔师徒心中,对于自己能跑出怎样的成绩早有了预见性。而经过预赛后,孙海平也曾放言,就算天气不好下大雨,刘翔也能跑到13秒20左右。

  而刘翔本人对于自己的成绩也是心知肚明,决赛中在跨越完最后一个栏架后,刘翔还是有意放慢了速度,因为他知道就算不全力冲刺也能跑出什么成绩。果然赛后刘翔承认,当时已经知道自己可以打破亚运会纪录了,没必要在冲刺的时候跑得那么紧。显然翔飞人对自己的成绩也有着清醒的认识。

  对于刘翔在决赛中有所保留的解释,师徒俩也是十分默契,刘翔说:“四年后的广州我还要和大家见面,还要去破纪录,现在跑的太快,那时候怎么办。”而孙海平在赛前就曾说,2010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刘翔还想再次卫冕,同时希望能够再度打破亚运会纪录,实现亚运会上三次夺冠、三次破纪录的愿望。

  明年对刘翔而言最大的目标就是世锦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师傅孙海平系统的训练下,一年中什么时候能调整出佳绩,什么时候会有个低潮期,每一次比赛前相信他们根据训练的情况都会对成绩有个大概的预判。而不出意外的话,刘翔的成绩应该和他们预测的相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能对自己的成绩有清醒的认识,无疑对刘翔备战明年的世锦赛大有好处,也让我们对明年的刘翔更加期待。(开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