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莉佳帆船斗男儿勇夺金:把自己当成男选手去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余忠稳)12日的多哈,来自上海的中国女运动员徐莉佳战胜另外10名男选手,夺得第15届亚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公开赛冠军,实现了自己在亚运会上挑战男儿摘金牌的梦想。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把自己当成男选手一样去竞争,”在多哈帆船俱乐部的海岸上,刚从海上比赛归来的徐莉佳告诉记者。

  徐莉佳参加的本届亚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公开赛是一个男、女选手同场竞技的项目,而19岁的上海姑娘徐莉佳是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女选手。

  2006年8月刚在美国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徐莉佳开赛以来并不顺利,成绩一度摇摆不定,在第九轮比赛中甚至跑出一个第八位的低分,连续好几轮总积分仅以1分的优势领先。

  “对这个场地有点摸不透的感觉,现实总是和我估计的相反,而且对手的强大出乎我的意料,”12月7日比赛第三天,徐莉佳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

  而在12日最后定胜负的比赛中,韩国选手超过徐莉佳,总积分排名第二的

马来西亚选手乘机赶上。不过,由于马来西亚选手出现犯规,被罚原地转圈。结果,最后一轮跑下来,新加坡选手跑在第一位,韩国选手紧随其后,徐莉佳跑第三位。

  不过,总积分仍在榜首,徐莉佳终得冠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