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旭摔跤场粉碎对手复仇梦 浜口京子加罚俯卧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冠军王旭则在亚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再度击败日本名将浜口京子,一举粉碎了对手的复仇梦。失利后的浜口京子面对自己的父母,竟然止不住伤心的泪水。从领奖台上走下来,浜口京子在家人面前当场做了数十个俯卧撑。

  浜口京子出生在一个摔跤世家,其父浜口平吾年轻时在日本是一位非常著名的摔跤手。此前王旭与浜口京子曾经两度交手,2002年王旭在世锦赛上与滨口京子首次相遇,结果
负于经验老到的对手。两年后已经19岁的王旭在雅典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半决赛中击败浜口京子,从而给对手留下了职业生涯中最为惨痛的一次记忆。

  不是冤家不聚首,在这次亚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王旭与浜口京子第三次相遇了。比赛还未开始,从日本赶来观战的浜口京子的父母就已经拉开了阵势,两人一边做着手势一边大声叫喊着为浜口京子助威。

  王旭与浜口京子的这一场较量从一开始就陷入了僵持状态,在第一局的常规时间内双方均未得分。按照规则规定,接下来由裁判抛牌决定由哪一方先抱腿进攻。在浜口京子父母声嘶力竭的叫喊声中,运气还是站到了王旭这一边,王旭抓住机会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第二局,王旭频频向对手发动进攻,并以2比1再次胜出。这样王旭就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了浜口京子。

  作为5次世界冠军得主,浜口京子在父母面前难以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刚刚从赛场上下来,浜口京子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伤心地哭了起来。王旭则兴奋地满场飞奔,与自己的教练和队友分享胜利的喜悦。“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术思想比较清楚”,王旭的教练许奎元说,“比赛中王旭的应变能力也很强,她非常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在这个级别中,浜口京子是最为强大的一个对手。”王旭说,“但是比赛的胜负还要看临场的发挥,今天她出现了一些失误,能够战胜她,当然非常高兴。”

  浜口京子的复仇梦就这样破灭了,从领奖台上走下来,浜口京子的眼泪又掉了下来,这时浜口平吾又对着女儿大喊起来,让她当场做了数十个俯卧撑。“不要哭,你还要继续努力,不要忘了你还有2008年奥运会!”,浜口平吾拼命叫喊着。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