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潜力股”中国蹦床在升值 08突破仍须死抠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多哈亚运会蹦床比赛12日结束。蹦床首次进入亚运会,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双金,创造了中国蹦床运动在亚运会上的历史。但这支奥运“潜力股”要想在2008年全线升值,中国蹦床队还必须死抠动作细节。

  蹦床运动被誉为“空中芭蕾”,长期以来一直是欧洲人的天下,在悉尼奥运会正式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国蹦床运动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夺得
了女子网上项目的铜牌。在去年荷兰埃因霍温世锦赛上,中国蹦床队曾一举夺得男团、女团冠军。蹦床目前被确立为中国体育的“潜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冲金的希望。

  在多哈亚运会上,黄珊汕以较大优势夺得女子网上项目金牌。她的队友钟杏平获得银牌。在男子网上项目上,

中国队的阙志城和陆春龙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上山容弘,包揽金银牌。

  中国蹦床队教练卓贤麟表示,亚运会的成绩增强了我们面对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但应当看到,我们的选手与世界顶尖选手相比,在动作难度上虽然不相上下,但在细节技术和稳定性上还有差距,动作规格不高。

  “奥运会要想拿金牌,我们就必须死抠细节,”卓贤麟说。阙志城赛后也表示,自己的动作难度目前够高,但在姿态和细节上仍要雕琢。

  目前中国已有17个省市开展了蹦床运动。蹦床与体操同属“难美新”项目,从体操运动中借鉴训练经验将是中国的优势。经过不懈努力和精雕细琢后,中国蹦床由“潜优势”真正变为“显优势”的一天值得期待。(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