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莉佳击败10名男选手 勇夺多哈亚运会帆船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58 新浪体育
徐莉佳击败10名男选手勇夺多哈亚运会帆船金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的多哈亚运会帆船帆板赛场,空气异常紧张,中国选手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公开级的比赛中仅仅领先第二名和第三名1分,偏偏当天刮起的是徐莉佳不擅长的大风。她能在最后一轮力挫强敌,拿到金牌吗?

  徐莉佳是今年激光雷迪尔级世界帆船锦标赛的冠军,但是本届亚运会上,激光雷迪尔为公开级,即男女都可以参赛。和10名男选手站在一起,徐莉佳显得格外娇小,但是她从未在气势上落过下风。“我相信我自己的实力,我能赢下。”和男人竞争的她充满豪气地说,“虽然这个级别就我一个女的,但从我到多哈开始,我就没把自己当女的,我和这些男人一样。我可以做到。”

  起航,徐莉佳占据了先机,绕第一段航程时,一切还比较顺利,然而在第二段航程开始的时候却出现了意外,韩国的船突然冲过来压住了徐莉佳的船,而徐莉佳的最强对手

马来西亚的船这时趁机超越了徐莉佳,看到这种形势,徐莉佳果断变线,躲开了韩国的船,虽然多绕了一段路,但是没有对名次造成太大的影响。看到徐莉佳临阵不乱的大将气度,马来西亚选手自己乱了阵脚,结果违规拉帆,被罚原地航行。徐莉佳稳住节奏,顺利跑到终点,拿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在赛艇和皮划艇项目连连在多哈受挫后,中国水上军团终于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赛后,徐莉佳谈起自己改变航线时的想法,“我不知道为什么韩国的船一直压着我,但是我看看情况,还是决定绕开那条路。”“当时马来西亚的船在前面,你看到了吗?”记者问道。“我就是想按自己制定的战术走,最后他沉不住气犯规了。”年龄不大的徐莉佳却出奇地成熟冷静。

  对于徐莉佳来说,这枚金牌并不重要,但是在比赛中经受的锻炼却足以让她受用终生。在现场全程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表示,徐莉佳在这次比赛中经受了大锻炼,“最后一轮,精神压力大,风速不利,航行途中又被其它船只压住。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对徐莉佳来说非常不容易,她在这个比赛中经受的锻炼可能比成绩更重要。这种不畏强敌的精神很好。”而徐莉佳本人也觉得,这次和男选手的比赛锻炼意义很大,她在比赛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得知自己是目前唯一一个在亚运会公开级比赛中获胜的女性后,徐莉佳高兴地说,“这会真是为女性争光了。”

  而据徐莉佳的教练刘小马介绍,徐莉佳事先在体能上做了一些准备,加强了体能训练,所以在中小风天气下,徐莉佳也能和男选手对抗。但是徐莉佳对自己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不完全满意,“有几轮中小风我跑的不好,要不我应该很轻松就能赢下的,回去后还要总结一下。”(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徐莉佳”的相关新闻
[故事]徐莉佳巾帼力压众须眉 (2006-12-14)
大风骤起徐莉佳一分险胜 比赛中绝没有"女士风度... (2006-12-14)
19岁徐莉佳巾帼不让须眉 10个男对手甘拜下风 (2006-12-14)
徐莉佳――巾帼扬帆胜须眉 (2006-12-13)
帆船混合赛 徐莉佳夺冠 (2006-12-13)
徐莉佳挑战男儿亚运会多哈摘金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