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健美选手携禁药入境 比赛成绩和资格已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奥理事会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今天在多哈宣布,伊拉克男子健美运动员法耶兹•赛亚德由于赛前被发现携带大量违禁药物入境,被取消比赛成绩和资格。这是本届亚运会上出现的第五起兴奋剂事件。

  12月4日在多哈机场,卡塔尔国家卫生局从伊拉克代表团人员的行李中查获了134安瓿的类固醇,当即予以没收。经调查,涉嫌携带这些药入境的是健美选手法耶兹•赛亚
德。但由于后续的调查需要经过一定程序和时间,因此允许法耶兹•赛亚德在12月7日参加了男子健美75公斤级的比赛,结果他获得了第七名。

  亚奥理事会纪律委员会在经过了一系列调查,并举行听证会等程序后认为,法耶兹•赛亚德携带大量违禁药物的行为,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亚奥理事会的有关规定,决定取消其比赛成绩和资格。同时将有关此事的调查和处理报告提交给国际健美联合会作进一步处理。

  亚奥理事会反兴奋剂官员强调,对本案例的查处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是第一次在亚运会期间由有关方面通过非实验室检测方式,查出亚运会参赛选手的违纪行为并予以处罚。

  为加强对反兴奋剂行为的打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与亚奥理事会已将违纪行为的定义扩大到拒绝药检、错过药检时间、使用并携带或运送违禁药物等.(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