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姑娘勇夺蹦床亚运首金 黄珊汕仍不满意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0:01 新浪体育
中国姑娘勇夺蹦床亚运首金黄珊汕仍不满意发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蹦床决赛多哈时间12日举行,中国选手黄珊汕在女子决赛中以38.40分夺得了本届亚运会女子蹦床决赛。本届亚运会首次设立了蹦床项目,因此黄珊汕这枚金牌也成为首枚亚运蹦床金牌。

  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个人网上铜牌之后,黄珊汕便成为了中国蹦床的领军人物,此次中国女队由她和队友钟杏平出战。中国女子蹦床在亚洲基本上没有对手,黄珊汕和钟姓平的预赛成绩便排在前两名,决赛中两人最后出场,双双拿到高分夺冠。

  比赛结束后,黄珊汕的教练卓贤麟表示,其实这场比赛黄珊汕的发挥并不好,一些小细节处理得不太完美,只赢了自己的队友钟杏平0.1分,反而是钟杏平表现得不错。黄珊汕也对自己的发挥赶到十分不满意:“冠军是拿了,但是今天的表现只能说一般般,这个冠军拿的有点惊险。”

  不过黄珊汕的“一般”表现是有原因的,卓贤麟介绍说,其实黄珊汕这次参赛的动作难度比较大:“如果她用难度小一点的动作,稳定性会更好,分数反而会更高。”但是由于亚运会机会难得,黄珊汕还是决定把自己难度高达14.5的动作用在亚运会上。

  黄珊汕表示,蹦床项目平时的比赛机会比较少,每年的国内比赛再加上

世界杯等比赛,一共也就是五六次参赛机会。因此尽管用高难度动作风险较大,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黄珊汕还是使用了自己难度可以排在世界前三的一套动作。“我希望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这套动作能比现在更成熟。”黄珊汕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