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女子单人1米板吴敏霞封后 小花何姿摘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1:37 新浪体育
亚运女子单人1米板吴敏霞封后小花何姿摘得银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第15届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产生了第六枚金牌。在女子1米板的决赛中,吴敏霞以总成绩317.25分轻松摘得金牌,何姿屈居次席,马来西亚选手吉梅后来居上获得铜牌。 亚运女子单人1米板吴敏霞封后小花何姿摘得银牌点击收看夺冠视频

  

中国跳水队在非奥项目女子1米板的比赛中派出了名将吴敏霞和新秀何姿联袂征战。大赛经验丰富的吴敏霞强在发挥稳定,初出茅庐的16岁小将何姿则胜在动作难度大,二人的整体实力在参赛选手中高出一截。

  第一轮首先登场的日本名将西景亮子凭借难度系数为2.2的5132D,向前翻腾一周半获得了48.40分。中国小将何姿排在第六个出场,她凭借难度系数为2.6的105B获得了62.40分。名将吴敏霞则排在第八个出场,她的403B也正常发挥了水平得到60分。首轮比赛过后,何姿排名首位,吴敏霞位居次席。

  第二轮比赛西景亮子依然表现稳定,难度系数为2.6的105B让她得到了58.50分。同样的动作李木邑因为入水稍有欠缺得到了52分,这一成绩让西景亮子成功超过李木邑。何姿在本轮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稳定的发挥让何姿获得了62分。吴敏霞本轮难度较低,仅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3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尽管起跳稍有失误,但是空中姿态控制尚可让她获得了60.90分。

  第三轮比赛选手的难度普遍不高,西景亮子、李木邑和何姿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仅为2.3的203B,吴敏霞则采用了难度系数为2.4的303B。西景亮子凭借高质量的动作获得了52.90分,李木邑则在入水上稍有不足仅得到47.15分,何姿则发挥稳定得到了55.20分。老练的吴敏霞则动作规格和压水花技术明显高出一筹得到了62.40的高分,成功超越其他选手。本轮过后吴敏霞以3分的优势上升至首位,何姿退居次席,西景亮子和李木邑依然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第四轮比赛局势有所变化,首先登场的西景亮子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305C时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了37.50分影响了总成绩,李木邑则抓住机会凭借难度系数为2.4的303B上的稳定发挥获得了50.40成功超越西景亮子。以难度高著称的何姿则轻松完成了305C得到了69分的高分,吴敏霞则依靠难度系数为2.6的205B获得了66.30分。四轮比赛结束之后吴敏霞仍然排名首位,但是位居次席的何姿仅落后1分多,李木邑和西景亮子暂列第三和第四位。

  最后一跳西景亮子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4的403B获得了58.80分。李木邑、何姿和吴敏霞均采用了难度系数为2.6的5333D,李木邑表现尚可获得了61.10分,何姿的动作质量更胜一筹获得了63.70分,稳健的吴敏霞更是得到了67.60分的高分,

马来西亚的吉梅则凭借最后一跳获得了65分的高分力压队友李木邑升至第三位。最终,吴敏霞以总成绩317.25分摘得金牌,何姿落后4.95分以总成绩312.30分排名次席,吉梅则以总成绩280.30分名列第三位。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3日,跳水比赛将进行第四天的激烈角逐,届时将产生男、女3米板两枚金牌。

中国队在男子3米板比赛中派出了罗玉通和何冲两名选手,吴敏霞和何姿将再度征战女子3米板的比赛。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