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旬女球迷倾心丁俊晖球技 亲配秘方专治青春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20 北京晨报
偏阿姨和丁俊晖合影时非常开心,图片由偏玉茹提供


偏阿姨和丁俊晖合影时非常开心,图片由偏玉茹提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昨天结束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对阵马休·斯蒂芬斯的比赛中,丁俊晖继续着亚运会上的神勇表现,在前8局中5比3领先。70多岁的偏玉茹老人激动地表示:“小晖现在就是我生活中最关心的人,看他获得胜利,感觉比孙子考了高分还高兴!”

  迷上台球

  众里寻晖千百度

  2005年3月,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击败包括亨德利在内的众多高手后夺冠,偏玉茹老人在电视上看到小晖打球之后一下子就着了迷:“说不清和小晖有什么缘分,我觉得就是一见钟情!他打球实在太棒了,不仅技术好,在场上也很有风度。以后我就场场都要看,一分钟也不愿错过。原来喜欢排球、乒乓球,现在最喜欢台球了!”

  细心的偏阿姨看到小晖脸上的痘痘,就动了帮小晖治痘的念头:“我家是祖传中医,在治疗青春痘方面有祖传秘方,看到小晖脸上的痘痘我很着急,希望能立刻帮他治疗。”据偏阿姨介绍,她先找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又找到了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最终几经周折找到了丁俊晖的父亲。丁爸爸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当初接到偏阿姨的电话我很吃惊,一个年纪这么大的老人如此关心小晖,喜欢

台球,令我非常感动,所以也希望能上门去看看她以表感谢。”

  面会小晖

  送出秘方治痘药

  一个月后,偏玉茹老人在家等来了小晖。谈起当日的情景,偏阿姨仿佛还沉浸在见面的激动情绪中:“听说他们要来,我兴奋得不知怎么好,4点、6点又到8点,虽然等了很久,但一想能见到小晖,等待的过程我都觉得很开心。”

  说起和小晖第一次见面的经历,偏阿姨滔滔不绝:“小晖进来以后就一直坐在座位上,言语不多,但是十分有礼貌。他看到我给他的药也很高兴,还说非常感谢。虽然当时小晖只有18岁,但并不像个孩子,十分踏实稳重。我们还一起照了照片,我觉得可高兴了。他爸爸妈妈还拉着我的手说,小晖不仅仅是他们的孩子,也是我们大家的孩子,我听了真是很感动。”丁妈妈在回忆那天的见面时也显得很动情:“那天大家见面后都非常开心,像一家人一样。一个70多岁的老人,亲自配药给小晖治痘痘,我们都觉得特别不容易。我们觉得有这么多人关心爱护小晖是他的福气。小晖嘴上没有说什么,但他后来告诉我非常感谢阿姨的关心,希望以后有时间能再去看看她。”

  铁杆粉丝

  不分昼夜看比赛

  今年3月,丁俊晖又回到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老人像过节一样开心:“我知道小晖要回来比赛了,早早就定好了车和门票,每天都去看他打球,一场都没有落下。还特地到他们住的地方又把药给他送了去。”对于小晖的痘痘,偏阿姨依然格外关注:“再一次见到小晖,我觉得他脸上的痘痘比以前好了很多,这让我最开心也最自豪。”

  除去到现场观看比赛,偏阿姨对于丁俊晖在国外的比赛也十分关注,看起球来真是不分白天黑夜:“所有电视上能看到丁俊晖的比赛我全都要看,有时候一遍看不够还要看第二第三遍。亚运会那几天更是成宿成宿不睡觉一直看他比赛,他得了冠军我太高兴了,现在都特别兴奋。我希望小晖能继续努力,争取在英国锦标赛上也取得好成绩,再捧个冠军奖杯回来!” 晨报记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丁俊晖”的相关新闻
英国台球锦标赛丁俊晖晋级八强 (2006-12-13)
英国锦丁俊晖晋级八强 遭遇前世界冠军神童坦言怕... (2006-12-13)
图文-丁俊晖英国公开赛进八强 中国少年已成世界... (2006-12-13)
图文-丁俊晖英国公开赛进八强 小晖让对手难望项... (2006-12-13)
英国锦标赛丁俊晖顺利过关 四分之一决赛战艾伯顿 (2006-12-13)
潘晓婷聊天谈得失 澄清与丁俊晖不实传言(视频)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