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过程不理想结果尚可 希望从联赛发现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多哈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打响,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日本队,连续第三次摘得亚运会的金牌。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出席了发布会。

  对于今天比赛先失了一局,陈忠和承认还是因为压力的缘故:“像亚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金牌都是来之不易的。球员们都知道像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集体项目的金牌都很
重要,所以今天第一局的时候压力比较大,失误比较多,打得不理想,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王一梅在场上都有点眼泪汪汪的,还是太着急了。”不过,最终的逆转取胜终究还是比较好的结果:“经过这一次的锻炼,年轻球员会成长不少,老队员也会学到一些新的东西。”

  2006年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对于女排接下来的计划,陈忠和做了简单的阐述:“明年队伍很快就会解散,队员们会各自回到所效力的队伍参加联赛。我也会密切关注联赛的进展,观察比赛,希望能够从中挑选一些有潜质的新人。”同时他也赞扬了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中均有出色发挥的小将王一梅:“王一梅这一次成熟了不少,像她这种小队员多打比赛的话就会有比较大的收获。”

  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中,壮志踌躇的中国女排仅仅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让人不由得怀疑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卫冕成功的可能性。但是陈忠和觉得在世锦赛的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差距并不像成绩看起来那么大:“队伍都会有波动,临场发挥也会有不同。这次世锦赛的时候状态不好,自己没有发挥出来,所以成绩才会那么差。其实,这次亚运会尽管拿到了冠军,但是状态也只是一般而已。今年整个训练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水平波动比较大,伤病比较多,年轻队员比较容易产生波动,这些都是一些还等待着去解决问题。”

  当被问及国家体育总局方面对于此次女排的表现是否满意时,陈忠和说:“总局领导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过程不是很理想,但是最终毕竟拿到了冠军,而且是被被动的情况下、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夺冠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