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刘翔坦言缺乏绝对统治力 期待2008中国能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在田径项目上的头号明星选手在多哈表示,如果中国运动员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齐心协力,共同奋战的话,那么,在奥运会奖牌榜上登顶将不仅仅是一种可能。

  在多哈当地时间周二进行的亚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以出色的表现向世界展现了自己作为一位奥运会冠军非凡的个人能力——为中国亚
运代表团贡献了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的一枚宝贵金牌。

  尽管在亚运会上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但是刘翔在赛后表示,亚运会和奥运会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他说:“亚运会不能代表奥运会,一般来说,由于中国队在游泳和田径上面的劣势,我们在奥运会奖牌榜上的成绩最好只是第二。但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通过教练员和队员的协同作战,相信我们可以达到金牌总数第一的目标。而光靠一个运动员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刘翔还表示,面对着诸如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古巴小将罗博斯以及法国的世锦赛冠军杜库里等一干好手时,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获得最好的成绩,他说:“尽管现在我的状态很出色,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将这种状态维持多久。我十分了解我的对手,在比赛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相视而笑并且进行交流。而且我清楚我们的实力都差不多,所以对于明年的大坂田径世锦赛,我也没有绝对的优势夺得冠军。”

  当四年前刘翔夺得自己在釜山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的时候,外国人对于这位中国小伙子还并不是十分的熟悉,就是在中国国内,他的名字也并非家喻户晓。四年过去了,刘翔俨然已经成为了参加多哈亚运会的1万多名运动员中最为耀眼的明星,对于自己参加的比赛以及亚运会上与他同场竞技的对手,他显然也有许多话要说:“相对于上届亚运会来说,这次的竞争要激烈的多,尽管欧洲和美洲选手在身体条件上比我们亚洲选手要强好多,但是亚洲运动员可以通过技术上的提高来弥补自己在身体上的缺憾。”

  他最后表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亚洲选手获得成功并在这个项目上跑进13秒。”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相煎不急,刘翔大史哥俩好 (2006-12-13)
孙海平赛后高竖大拇指 赞刘翔带着史冬鹏突破自己 (2006-12-13)
刘翔:史冬鹏逼我破纪录 (2006-12-13)
图文-刘翔夺冠打破亚运纪录 起跑阶段优势不明显 (2006-12-13)
图文-刘翔夺冠打破亚运纪录 中国选手包揽前两名 (2006-12-13)
图文-刘翔110米栏破亚运纪录夺冠 起跑一瞬间 (2006-12-13)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男子标枪决赛 飞奔助跑力求更远 (2006-12-13)
冯坤:亚运会后将与赵蕊蕊一同进入特别调整期 (2006-12-13)
中新社:亚运夺冠获彻底解脱 中国女排需要新开始 (2006-12-13)
谈笑间,亚运纪录作古 (2006-12-13)
亚运铜牌并非无法接受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