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刘翔师徒做客聊天 透露飞人减压秘法(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30  央视国际
孙海平刘翔师徒做客聊天透露飞人减压秘法(视频)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多哈亚运田径场上再次刮起了红色旋风,我国飞人刘翔在110米栏的比赛中轻松卫冕冠军,并且打破亚运会纪录,刘翔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比赛结束之后,刘翔与队友,亚运银牌得主史冬鹏,教练孙海平做客聊天,敬请收看。孙海平刘翔师徒做客聊天透露飞人减压秘法(视频)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聊天摘要一:

  主持人:刘翔,你已经参加了两次亚运会,那么这次亚运会的经历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刘翔:四年之前我是刚刚崭露头角,而这次我心里比较有底,毕竟四年前是第一次,现在是第二次,当然一切都来的这么快,关键是我把握住了机会,表现的还可以,挺满意的。

  主持人:孙指导,刘翔和史冬鹏拿的是冠亚军,那么您怎么评价这次两个徒弟的表现?

  孙海平:今天的比赛我非常满意,田管中心的领导也都很满意。首先,刘翔在这个时刻在这个场合跑出13秒15,完成了我们预先的目标-破纪录和拿冠军。另外一方面,从史冬鹏方面,确实他表现的非常出色,不光是拿到第二名,而且把自己最好的水平表现出来了,取得了他运动史上的最好成绩。我们为他这个成绩感到高兴。这也为08年我们在男子高栏项目上能有两个人同时出现打好了基础。

  刘翔:我本来想跑到20左右(13秒20),没想到右边总有一个人影跟着我,我怕输给史冬鹏,就抓紧了几步。每次比赛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总会有点小紧张,但是我能很好的控制自己,把小小压力化作动力,基本上世界上的大型比赛我都比过,史冬鹏也是,有他在,对我也是个促进......

  刘翔:毕竟他有这个实力,他能跑得更好。

  主持人:史冬鹏,你比赛之前说了一句“即使让他赢,也不能赢得轻松”,你是怎么想的?

  史冬鹏:前一段时间训练成绩还不错,各方面反映和表现都不错。

  刘翔:我们俩相差的不是太多,我要是犯了什么错误,他就有可能第一。当然,我要是不犯错误,他就比较难。

  聊天摘要二:

  主持人:孙指导曾经说过,07年是保持刘翔平稳状态,平稳心态,保持现有水平的年份,08年要有一个总爆发,那么具体目标是什么?

  孙海平:刘翔还是有潜力,但是他已经是接近极点,再拔很可能出现问题,所以说明年能够维持这种训练水平,08年再冲刺,主要想法是这个。

  刘翔:我就是听教练的安排,接受教练的意图,尽量去领会,按照教练所安排的,训练好就可以了,我和教练分配还是很明确的。

  孙海平:刘翔确实是世界第一,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对手也不弱,以往13秒左右就是世界冠军,但是现在跑进13秒的很多,那么,我们既要看到对手,更要关注的是自己。

  刘翔:我是想说,大家都是朋友,不必当敌人一样,在比赛中我也会自己对自己说“这只是个游戏,不必紧张”,但这仅仅是心理暗示,我还会认真对待比赛。

  孙海平:外界来讲,都说刘翔的心理状态好,但实际上他也紧张,但是他自我调节的方法,别人是学不会......

    刘翔决赛视频回顾

    视频-刘翔13秒15卫冕亚运冠军 飞人破纪录全程回放

    视频专访-刘翔:跑的都很轻松 能破纪录就可以了

    视频-刘翔登基多哈跨栏王座 飞人变成熟沉稳领奖

  刘翔预赛视频回顾

  预赛视频-刘翔轻松晋级110米栏决赛 飞人预赛全程回放

  预赛采访-刘翔:他们先跑我追就行 破世界纪录悬

  孙海平个人小档案

  1955年1月13日出生 上海人

  刘翔个人小档案

  1983年7月13日出生 上海人 身高:188cm 体重:74kg

  史冬鹏个人小档案

  1984年1月6日出生 河北人 身高:191cm 体重:75kg

  点击观看多哈亚运全部精彩视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