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梅欲作世界第一重炮手 冯坤暗示身心疲惫想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15 新浪体育

  王一梅:作世界第一重炮手

  在观众整齐有力的呐喊助威声中下,中国女排的新主攻手王一梅一次次跃起,一次次重扣!势大力沉落地开花,对于王一梅的重扣,日本队基本是无计可施。亚运会6场比赛,外号“大梅”的王一梅成为全队的得分王,而这枚亚运金牌,也是她在国际大赛中的首枚金牌。但对于王一梅来说,这仅仅是开始。

  在决赛中,中国队首局以22:25告负。王一梅在这一局的表现得也不像前几场那么抢眼。陈忠和赛后评价说:“大梅在第一局中表现得有些急。”而王一梅认为,自己在比赛中还是有起伏,不够稳定。在比赛开始阶段,自己还是有些紧张。不过,从第二局比赛开始,王一梅的强攻开始发挥威力,而她的每一次扣球,观众也会有节奏地喊着为她加油。不过在第四局比赛中,王一梅在一次重扣中重重地摔倒在地,这让场边的陈忠和心里一沉。不过,当王一梅咬着牙重新上场后,看着她又想为自己的重扣得手庆祝,却又忍不住疼得呲牙咧嘴的样子,陈忠和又乐了。“我没来得及调整,落地后重心不稳,就摔倒了。当时挺疼的,不过现在好多了。”赛后王一梅笑着说。

  赛后,看着胸前挂着的金牌,王一梅也一样和队友们开心地欢呼。“这是我的第一块大赛金牌,当然开心啦。”不过,作为

中国女排刻意培养的主攻,王一梅也时刻知道自己肩上的重任。“我最希望的还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对于众人的期待,王一梅在回答自己是否会成为“世界第一重炮手”的问题时,仔细地想了想说:“我真没想那么多。不过,我觉得要想成世界第一主攻手,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特派记者 许运(本报多哈12月13日电)

  冯坤暗示想退役

  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女排队长冯坤在首局仅打了几分钟就被陈忠和换下场,面对中国队落后的局面,陈忠和也始终没有将冯坤换上。而赛后,冯坤也一脸疲惫,她坦言自己想休息了。

  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冯坤说:“中国队在实力上比日本强,所以夺取冠军是理所当然的。但这样的想法也让我们有了一定的压力,在开局打得不理想。不过后来我们调整了心态,后面的比赛也就正常发挥了。”对于首局陈忠和让她休息,冯坤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你应当问主教练,主教练有自己的想法。”

  在谈起今后打算时,冯坤的一番意味深长的话却让在场的记者感觉惊讶。“感觉这一年比赛打下来,自己的身心都很疲惫。我想先休息一下再做打算。”在记者的追问下,冯坤继续说道,“一名运动员的状态有起有落,调整也有高有低。一年下来,压力蛮大的,后面想调整一下。”冯坤的话似乎是在暗示一个决定,“这是我想了很久的事情,还要跟国家队和北京队协商,我想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冯坤说。

  冯坤今年28岁,从1995年入选国家队以来,她经历了众多大赛,得过冠军无数,中国女排的队长冯坤还会在乎一个亚运冠军吗?“这届亚运会很难忘,比上一届亚运会和奥运会都要难忘。”比奥运会还难忘?冯坤的话似乎再次印证了自己准备退役的决心。

  本报特派记者 许运(本报多哈12月13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单人赛毫不手软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全力划桨争进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两人协力共进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差距逐渐拉开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皮划艇12月13日赛况 给个正面镜头 (2006-12-13)
“女排”的相关新闻
金牌诚可贵新人价更高--评中国女排亚运夺冠 (2006-12-13)
下一步,中国女排“换血” (2006-12-13)
专访中国台北女排教练员运动员 (2006-12-13)
专访中国台北女排主教练林光宏和队员代表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的霸气手势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鼓励两位老...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