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开心拿下艰难一役 展望决赛希望突破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多哈亚运会男子排球半决赛全面展开。在首场半决赛中,中国男排以3-2险胜“黑马”沙特男排率先进入决赛,五局比分为25-20、25-11、23-25、22-25和15-13。

  在先赢2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着实让人们为男排捏了一把汗,不过好在决胜局中国男排顶住了压力击败对手,顺利地闯入了决赛。赛后主教练周建安也
长出了一口气,他说:“打到半决赛这个份上,两支球队比得不仅是实力,更是一种心态。好比今天这场比赛,因为对方很想拿下这场球,心态比较急,因此我们抓住机会拿下了前两局,但是两局之后,我们自己又显得急于求成,被对方扳了回来,因此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

  虽然艰苦,但是周建安介绍说,赛前队员们也做好了对困难的准备。他解释说:“因为沙特队之前接连击败了印度和

日本队,显然靠的不仅仅是运气,说明他们也是有一定的实力的,最后我们能顶住压力,获得胜利,我还是很开心的。”

  谈到对决赛的展望,周建安只希望队员们能够战胜自我,在关键时刻突破自我。而队中的主攻手沈琼也表示,在本场比赛困难时,他一直提醒自己,要相信自己、永不放弃,相信我能行。此外他认为决赛中有可能碰到的卡塔尔和韩国队都不弱,沈琼介绍说:“卡塔尔队引进了两个古巴选手,很有实力。而老对手韩国队此次新老结合,实力也很强。但是我们会做好困难准备的。”(开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周建安”的相关新闻
男排首胜进四强——周建安:有信心再胜日本 (2006-12-12)
周建安:亚运赛制增加队员压力 输掉第三局因紧张 (2006-12-12)
中哈战周建安直言紧张:我们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2006-12-12)
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赢哈萨克斯坦迈过一道槛儿 (2006-12-11)
视频-男排成功晋级四强 周建安:期待与日本较量 (2006-12-11)
周建安满意队长隋盛胜表现 自言从来不指责裁判 (2006-12-11)
“男排”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全力拦死对手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网上近身肉搏 (2006-12-13)
快讯-男排半决赛 中国3比2险胜沙特 (2006-12-13)
中国男排苦战3比2终结最大黑马 挺进亚运会决赛 (2006-12-13)
快讯:中国男排险胜沙特队进入决赛 (2006-12-13)
正在视频直播亚运会男排半决赛:中国VS沙特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