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出气势收获信心 未改老二宿命中国女箭手不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冷门,中韩女箭手在多哈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相遇了,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局面。经过24支箭的角逐,韩国女队以215比209再度胜出。此战中国女队打出了气势,但是仍未改变“老二”的结局。

  战前女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为了给自己打气,一起打出了“胜利”的手势。“杀!”姑娘们上场前喊出了自己的心声。今天鲁赛尔射箭场的风力较大,第一组前3支箭,中国女箭
手发挥欠佳,打出了一个7环和两个8环。尽管姑娘们迅速调整心态接下来射中一个9环两个10环,但是韩国队在第一组的发挥超级稳定,6支箭全部命中9环。在后面三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也多次射出“好箭”,但是在关键的第四组连中两个7环,彻底丧失了反超的机会。

  整场比赛

中国队共打出7个10环,比韩国队多了3个。可是韩国队的发挥非常稳定,除了一个6环和两个8环之外,其他21支箭都是9环或10环,而中国队竟然打出了5个7环和4个8环。“在整体实力上,我们确实和韩国有一点差距。”中国选手钱佳灵说,“但是不管是韩国队也好,其他队也好,关键还是要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

  “今天我们输是输了,但是打出了气势和劲头。中间有一次7环是受到了风的影响,有点犹豫了。后面那次7环是本想坚决一点,结果发得太快。如果那两次打好了,韩国队就会比较难受。”钱佳灵说,“这次比赛的最大收获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对手,一定都要‘狠’起来,放得开,自己要相信自己。虽然这次输了,但是如果下次再碰到她们,肯定还有信心。而且不是仅有一点信心,而是信心很足。”

  谢蓝青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汤淼以一敌三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隋盛胜空中重扣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两朵玫瑰齐头并进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韩门将扑击李洁头球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中国玫瑰信心十足 (2006-12-13)
中国男排杀进亚运会决赛 (2006-12-13)
“射箭”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子射箭难别“千年老二” 风力影响队员判断 (2006-12-13)
女子射箭难别“千年老二” (2006-12-13)
快讯-男子射箭团体 韩国击败中国台北夺金 (2006-12-13)
快讯:中国台北队获得亚运会射箭男团银牌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射箭12月13日赛况 反思之前表现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射箭12月13日赛况 赛间沉吟片刻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