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梦之队”三度包揽4金 实力差距阻挡中国箭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沈楠)多哈亚运会的射箭场是韩国人的天下。继包揽两枚个人金牌后,他们13日又拿下男、女团体两项桂冠,外加两个亚洲纪录,让人不服不行。中国女队尽管气势很高,但还是没能当上“老大”。

  这是韩国射箭在1990年和1998年之后第三次卷走亚运会全部4块金牌。

  打头阵的是韩国女队,她们几乎一路散着步就进了决赛,除第一场甩下“羸弱”的卡塔尔队74环之外,先后赢哈萨克斯坦队19环,赢中国台北队16环,自己24箭的成绩都在210环以上。决赛又和中国队交手,结果她们以6环优势胜出,还被“逼”出了215环的新亚洲纪录。

  中国队当日3位上场选手是雅典奥运会团体银牌得主张娟娟、今年

世界杯两站冠军钱佳灵和刚刚获得亚运会女子个人铜牌的赵玲。她们在轻松淘汰塔吉克斯坦队之后遇到了印度队,结果到最后一组的6箭才以两环惊险胜出。随后的半决赛,她们以201:190击退神秘的朝鲜队。士气涨起来的中国姑娘决赛的开头却相当糟糕,一个8环、两个7环,而韩国队则是三个9环,尽管随后中国队命中3个10环,但不太稳定的发挥令她们最终以209:215继奥运会和今年世界杯上海站之后又一次败下阵来。

  不过,队员们对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气势和狠劲很满意。“决赛的时候真是有种要打架的狠劲,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年纪最小的钱佳灵说。“我们一直对自己说,我们能行,我们为什么不行!只不过这种气势和意念没有完全配合好。下次再碰到,我们肯定有信心,而且不是一点点的信心,是信心很足。”

  韩国男队下午登场,结果一亮相就以225环的成绩攻克亚洲纪录。随后,在老将朴敬模和刚刚加冕个人冠军的小将林东贤的率领下,他们几乎只在决赛中受到了中国台北队的挑战,最终以216:211胜出,为韩国射箭“梦之队”完美收官。

  和中国女队的再次遗憾相比,实力有欠缺,又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队尽管以215:218惜败

马来西亚队,止步八强,但教练仍然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

  男、女团体的铜牌分别被印度队和中国台北队拿走。(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男排的中国长城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毕妍拼抢不遗余力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韩文霞空中救险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韩端拼抢有如仙子起...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王丹丹全力以赴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韩队员跃跃欲试 (2006-12-13)
“射箭”的相关新闻
女子射箭难别“千年老二” (2006-12-13)
快讯-男子射箭团体 韩国击败中国台北夺金 (2006-12-13)
快讯:中国台北队获得亚运会射箭男团银牌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射箭12月13日赛况 反思之前表现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射箭12月13日赛况 赛间沉吟片刻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射箭12月13日赛况 好熟悉的胡子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