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突破先赢后输"宿命" 周建安感叹终于走出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史春东易凌)中国男排13日在多哈半决赛中击败对手。赛后在采访区,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说:“中国男排突破了先赢后输的‘宿命’,心理上过了一个大关。”

  经历了1小时39分钟的考验,中国队3:2险胜沙特队,进军决赛。周建安见到说川话的新华社记者,很放松地叹了一口气,说:“今天我手中掐了一把汗,队员们真不容易。”

  平时说话不太多的周建安,此时兴奋之情也难掩,他喜欢比喻,“三场比赛如三座山,今天翻了第二座。翻山前,我们遇到了‘意外’。我们完全推翻了方案。”

  他细说道,打第二场比赛一直是盯着

日本队,方案好几套,看日本队打沙特队,我们坐在场内,前两局,我们完全是在看日本队,到第三局才反应过来,与沙特队交手没有思想准备。我们立即全队开会,沙特队不是一座小丘,而是一座更难跨的大山,沙特队战胜日本队可见状态不一般。

  他回忆说;“我们只有一天的转换准备,包括战术、心理、选手安排等。用一天多的时间去准备比赛,而且是与一个从来没有碰过面的对手打球,我还是第一次。”

  当日,

中国队先胜两局,又被对手扳回两局。周建安说:“中国队打比赛,胜两局后就出问题,这是今年中国男排总出的问题。今天是否顶得住,是对我们的考验,打得太艰难了。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走出了怪圈,我不信宿命,我们选手明白了这个理。”

  新华社记者问:“明天的决赛怎么打?”他干脆地讲:“战胜自己就成功,打到这个份上的都是强队,实力很接近。做最困难的准备,打好这场比赛。”

  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在东道主卡塔尔队和韩国队间产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排”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中国小伙子真棒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沈琼泰山压顶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隋盛胜感谢队友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于大伟以一敌二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隋盛胜飞身扣球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于大伟强力一扣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