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剑定胜负王敬之绝杀韩国 中国男子佩剑团体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00 新浪体育
一剑定胜负王敬之绝杀韩国中国男子佩剑团体称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3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继续举行,男子佩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再度成为中韩剑客论剑的舞台,中国男子佩剑队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冠军。 一剑定胜负王敬之绝杀韩国中国男子佩剑团体称王点击观看比赛视频

  王敬之、周汉明和黄耀江组成的男子佩剑队在决赛中遭遇强大的韩国队。第一轮比赛中,在个人赛中夺得冠军的王敬之率先亮剑,他以5比4帮助

中国队占得先机,可是随后上场的黄耀江被对手赶超,好在第三个上阵的周汉明稳住阵脚,7比3拿下韩国对手,中国队以15比13两剑的优势结束首轮。

  第二轮的比赛中,第二位上场的王敬之仍然是发挥最出色的选手,但是两名队友都被对手拿下,双方第二轮的争夺中,韩国队以1剑的领先优势后来居上。第三轮比赛中黄耀江的失误让韩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随后上阵的周汉明打出7比3的高潮,中国队再次以40比38反超。

  最后一个上阵的王敬之显得异常冷静,面对韩国对手,王敬之不急不躁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以44比41领先对手。只有一线生机的对手这时采用放手一搏的战术,利用自己积极的进攻和王敬之防守的失误将比分追平为44比44,比赛到了千钧一发的时刻,最后关键的一剑将决断冠军的归属。

  王敬之跨步进攻,对手在被刺中后也打出一记已经无效的进攻,此事裁判判定中国队以45比44取得胜利。王敬之摘掉头盔大喊,用手指着自己背后CHN中国的名字。胜利属于王敬之,胜利属于中国!(吕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敬之”的相关新闻
王敬之:报了釜山一箭之仇 (2006-12-14)
图文-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王敬之赛后接受采访 (2006-12-14)
图文-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王敬之挥臂庆祝胜利 (2006-12-14)
视频-王敬之绝杀韩国 中国男子佩剑团体多哈称王 (2006-12-14)
图文-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王敬之(右)一剑封喉 (2006-12-14)
一剑定胜负王敬之绝杀韩国 中国男子佩剑团体称王 (2006-12-14)
“击剑”的相关新闻
看点:跳水梦之队锁定大包圆 中韩男排击剑终极P...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一剑正中喉部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这个闪躲真精彩 (2006-12-13)
击剑三兄弟"暗战"多哈 赵刚:没谁愿意被比下去 (2006-12-13)
男花盖过韩国 女佩平分秋色--中国击剑享受胜利喜... (2006-12-13)
击剑个人项目3金3银4铜——王伟:丢掉男花女重属...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