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重剑团体中国巾帼发威 力压卫冕冠军韩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52 新浪体育
女子重剑团体中国巾帼发威力压卫冕冠军韩国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3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继续举行,男子佩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再度成为中韩剑客论剑的舞台,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重剑队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夺得冠军。

  双方的第一轮比赛中,韩国队首回合派上了本届亚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朴世罗,但是轻装上阵的中国选手骆小娟发挥地更加出色,她以5比3帮助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随后上阵的李娜同样没有让中国队失望,她打满3分钟,以3比1领先对手,中国队的比分优势扩大到4剑,随后上场的张莉在进攻中略显保守,而对手却抓住进攻机会,首回合结束时,中国队以8比6领先对手。

  第二轮率先上阵的仍是骆小娟,她仍然保持了犀利进攻的比赛作风,灵活的脚下步伐、清醒的头脑意识和出色的防守反击技术使她以4比3领先对手结束比赛,

中国队12比9领先。第五局比赛张莉抵制住了来自朴世罗的凶猛进攻,朴世罗出其不意的多点进攻颇为奏效,张莉则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屡有斩获,双方平分秋色各取3剑,中国队仍以16比13领先。随后上场的李娜开局占优,但是屡屡在领先的情况下大意失荆州,好在最后的一剑进攻奏效后,李娜守住了自己的优势,中国队以20比16领先。

  第三轮比赛,中国队在第七局派上替补队员、个人赛亚军得主仲维萍,韩国对手利用她刚刚上场有些手冷打出一个2比0的小高潮,仲维萍稳住阵脚仍将比分优势保持在两剑。接下来上阵的骆小娟以更为犀利的强大进攻彻底压制住对手,双方战成6比3,中国队以28比23领先。最后一局李娜对阵韩国朴世罗的比赛最为精彩,两人都是左手持剑,李娜身高臂长,朴世罗小巧灵活。双方在积极进攻的同时都表现相当谨慎,比赛中多次出现互中的局面,朴世罗多次在比赛中利用换剑和梳理头发企图打乱中国选手的节奏,李娜在最后阶段的出色发挥保证中国队最终以43比36获得冠军。

  明天将是亚运会击剑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届时将决出女子花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两个项目的金牌。(吕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重剑”的相关新闻
女子重剑团体中国巾帼发威 力压卫冕冠军韩国夺冠 (2006-12-14)
快讯-中国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韩国队亚军 (2006-12-14)
中国队击败韩国队获得重剑女子团体冠军 (2006-12-14)
快讯:中国队胜韩国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2006-12-14)
快讯-中国队夺得男子重剑团体金牌 韩国队亚军 (2006-12-13)
快讯-女子重剑团体半决赛 中国45比36胜中国香港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