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青“魔鬼身材”独步拳台 从内战专家晋级外战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06 江淮晨报

  胡青自步入国内拳坛以来,在60公斤级走得一直都顺水顺风,从全国冠军到全运会冠军,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他实现了许多优秀拳手一辈子未能实现的目标,(我省昔日的亚洲拳王江涛以及老牌全国冠军刘新军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三名)胡青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称霸亚洲,这一切,首先得益于他那身高臂长的独特身体条件,以及安徽的拳击教研组为他量身定做的独特打法。

  60公斤的体重,超过1.80米的身高,在拳击界,胡青可以算得上第一魔鬼身材,这样的身高以及他超过同级别所有选手的臂展长度,决定了胡青在出拳距离和步伐移动方面占了很大的便宜,面对对手的进攻,他可以向侧面后撤一大步,避开对手的锋芒,当他打迎击时,对手往往猝不及防。

  当然,胡青的魔鬼身材同样也有短处,相对同级别选手而言,他的抗击打能力要逊色很多,只要形成硬碰硬的对攻局面,胡青往往会吃亏。

  去年拿到全运会冠军后,胡青一度自信过度,在国家队安排的一系列外访比赛中,胡青开始在场上自做主张,与对手展开对攻大战,这样一来,比赛的场面自然好看了,但他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几次遭到对手的重击,此后在国内的比赛中,胡青也一度想KO对手,结果又遭到对手的重击。几次自作主张的尝试,吃到了苦头,胡青才真正理解了教练组制定的战术的科学性。

  在本次亚运会上,尽管胡青隶属于国家队,但他的每场比赛的战术安排,都是由安徽的教研组制定,在比赛中,胡青不再盲目和冲动,而是严格按照战术安排,在控制场上距离的同时,寻找战机,在不少场次,胡青能以20点的优势完胜对手。

  如果说邹市明是依靠速度和变化夺金的话,那么胡青在亚运赛场上的成功主要取决于他所控制的距离和掌握的节奏,也正因为如此,在决赛的第三回合出现体能透支的情况下,他能够周旋到最后,站到亚洲之巅。这种日趋成熟的心态,将是他走向奥运赛场的资本。 ·本报记者韦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青”的相关新闻
图文-男拳击60公斤级胡青夺金 胡青身披国旗贺胜 (2006-12-14)
胡青:比赛前几天开始就很紧张 回家后就请吃饭 (2006-12-14)
胡青拿下拳击第二金 第四局凶险让人吓出一身冷汗 (2006-12-14)
亚运会拳击比赛妙语录 胡青:距离感是天生的 (2006-12-14)
胡青张亮亮运动赛场高奏凯歌为我省再添两金(图) (2006-12-14)
胡青兴奋地说———“我要请大家吃饭”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