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助威声响彻男排现场 汤淼:有了她们越打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与沙特队的比赛中,已经于12日晚夺得亚运三连冠的中国女排全队也来到了比赛馆,为男排加油。由于沙特距离卡塔尔较近,同属阿拉伯国家,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阿拉伯球迷观战,而中国观众却寥寥无几,一时间阿尔•雷恩体育馆内锣鼓喧天,成为了沙特队的主场。但是女排姑娘的到来改变了中国队场外球迷的“劣势”,整齐有节奏的“中国,加油!”响彻体育馆。尤其是到了决胜局的关键时刻,全体队员都站了起来,高声为男排加油。

  在决胜局扣中致胜一球的汤淼赛后表示,

女排到现场加油让自己很有动力:“尽管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是她们的加油让我很有信心,后面的比赛我感觉自己越打越好。”前两局汤淼的进攻被对手拦得比较紧,扣球得分效率不高,但是在在女排姑娘们的助威之下,汤淼逐渐发挥出了应有的攻击力。

  尤其是在决胜局中,汤淼多次拿到关键分数。汤淼还记得最后一球时场上的情形:“感谢队友们对我的信任,对方发球之前我们的战术就很坚决,这个球一定交给我打!”结果汤淼的后排重炮直接砸在对方场内高高弹起,为

中国队锁定胜局。此时看台上的女排姑娘们也是欢声一片,和女排一起为男排加油的孙玥也跑到混合区内,与汤淼击掌相庆。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排”的相关新闻
对手不熟准备仓促关键时刻能顶住 男排惊险晋级决... (2006-12-14)
男排突破先赢后输"宿命" 周建安感叹终于走出怪圈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中国小伙子真棒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沈琼泰山压顶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隋盛胜感谢队友 (2006-12-13)
图文-多哈亚运中国男排3-2沙特 于大伟以一敌二 (2006-12-13)
“女排”的相关新闻
亚运金牌安慰疲惫女排 新人抢眼加快陈忠和换血步... (2006-12-13)
波兰女排姑娘恋“旧主” 排协主席不满斥之为丑闻 (2006-12-13)
下一步,中国女排“换血” (2006-12-13)
专访中国台北女排教练员运动员 (2006-12-13)
专访中国台北女排主教练林光宏和队员代表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的霸气手势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