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男4女霸占全部头排位置 扳倒韩国射箭谈何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14 新华网

  记者沈楠

  韩国箭手在赛场挥舞起一片太极旗。这是他们继1990年和1998年之后第三次亚运大捷,4块金牌照单全收乐坏了“红魔”拉拉队,却愁坏了众对手。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韩国“梦之队”不可战胜的神话在家门口被打破,两枚个人金
牌旁落,男子最好的只是当时仅16岁的林东贤获得的铜牌。

  如今来到多哈,韩国箭手没有被“雪耻”的重担压垮,从排位赛开始,他们几乎没有留给对手什么机会。4男4女在144箭排位赛中“霸占”了全部头排位置。即便有六七级大风捣乱,但奥运会个人、团体双料冠军朴成贤和队友尹玉姬还是包揽了女子个人金、银牌。20岁的“老将”林东贤在真正的老将朴敬模意外提前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夺回男子个人金牌。团体夺冠途中,韩国男、女队不仅双双把亚洲纪录提高了一环,还在两场翻版奥运决赛的对决中再度扛住了中国台北男队和中国女队的挑战。

  “现在看来,我们跟韩国队还是有一些差距。”排位赛结束之后,中国女队教练田渝陵这样说。“水平上还是有差距。”获得个人铜牌的赵玲在团体赛比完后这样说。

  “我们总体实力和韩国队还是有距离。”中国台北男队教练林政贤在男团比赛后也不得不对结果表示满意。

  雅典奥运会后,国际箭联为增强竞争性和偶然性,直白地说,为了限制韩国的优势,把团体和个人淘汰赛的箭数分别减少到24支和12支。从这两年看,这一招确实有点效用,但和

乒乓球改规则异曲同工。

  朴成贤说,韩国射箭基础的雄厚远远超过其他地方,拿全国冠军甚至比奥运夺金更难。从小学到中学,射箭在韩国青少年中扎根,选材范围广,人才更替快,竞争异常激烈。

  这样的韩国射箭,要想扳倒他们谈何容易?

  中国女箭手无疑是完成这一任务数一数二的候选人。18岁的天才少女钱佳灵在今年的土耳其站

世界杯上就曾扳倒两位韩国箭手夺魁。在上海站世界杯上,中国女队也一度打得韩国人乱了阵脚。最重要的是这次比赛,尽管决赛还是输了,但用钱佳灵的话说,“我们打出了士气、狠劲”,“下回再碰不是有一点信心,而是信心很足”。

  从这次比赛看,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台北男队也具备了冲击的能力。“我们的队员都想战胜韩国队,这会很大提高他们的信心,”林政贤说。获得个人铜牌的去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中国台北新秀郭振维则觉得,自己在半决赛中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拼掉林东贤。

  实际上,全揽4金在韩国射箭的亚运史上也只是第三次出现,所以要想从扎实的韩国射箭身上拔下一根毛,也许并没有那么难,但是降服射箭场上的太极虎实在还是重担一个。(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射箭”的相关新闻
图文-韩国射箭队包揽男女团两金 双手开得硬弓 (2006-12-13)
图文-韩国射箭队包揽男女团两金 撅嘴才瞄得准 (2006-12-13)
图文-韩国射箭队包揽男女团两金 墨镜非常酷 (2006-12-13)
图文-韩国射箭队包揽男女团两金 韩国国旗飘扬 (2006-12-13)
图文-韩国射箭队包揽男女团两金 台北女队夺铜 (2006-12-13)
图文-韩国射箭队包揽男女团两金 笑得很开心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