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亚运独揽两金 中国男子跳板领军人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23 新浪体育
首战亚运独揽两金中国男子跳板领军人呼之欲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00.70分,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19岁的何冲首次亚运会征程在他近乎完美的一跳中结束。两枚金牌的成绩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中国跳水在亚洲的地位本来就无人能撼动,而何冲更是被国际跳水界视为中国男子跳板未来领军人物的希望之星。

  来自广东的何冲6岁开始练习跳水,极具天赋的他不满14岁便进入了国家队。作为近年来我国涌现出来的优秀三米板选手,何冲整套动作难度系数之高,不仅在国内无人能敌,在世界上也是傲视群雄:身体素质出众、爆发力强使得何冲能够出色地完成那些高难度的动作。而且和老将王峰配对练习双人三米板项目之后,比赛经验的王峰带动了何冲进一步走向成熟,不仅仅使得两人在双人项目上取得一系列辉煌的战绩,而且也使得何冲本身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成长了不少。

  在今天的比赛中,何冲的队友罗玉通在第四跳的307C出现较大失误,仅仅获得了61.25分,此跳过后排名落到了日本选手寺内健之后。此情此景不禁让人对紧随其后上场的何冲感到有些担心,因为无论是去年的

十运会,还是今年的跳水
世界杯
中,何冲都有过“阴沟翻船”的经历。不过,年轻的何冲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他用稳健的表现将第一的位置守到了最后,收获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尽管少年得志,但是何冲依然非常低调,在双人三米板项目结束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曾经明确表达自己并不想走所谓的“娱乐路线”;而对于“领军人物”这一说法,他也表现得非常谦虚,认为自己目前还不能达到那种稳定军心的程度,因此不能胜任。但是,从这个脸上挂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的男孩上,我们确实看到了中国男子跳板未来几年的希望。(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何冲”的相关新闻
中国队包揽男女3米板冠亚军吴敏霞何冲收获第二金 (2006-12-14)
周继红:何冲罗玉通不很理想 新秀何姿格外出色 (2006-12-14)
何冲:亚运之行只打70分,不满决赛中心理波动大 (2006-12-14)
何冲击败队友罗玉通 获得亚运男子三米板金牌 (2006-12-14)
何冲首次亚运独揽两金 19岁小将承载三米板未来希...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夺冠 何冲空中转体 (2006-12-14)
“跳水”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 日本选手未进前三 (2006-12-14)
图文-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 中国台北选手登场 (2006-12-14)
图文-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 中国澳门选手出场 (2006-12-14)
图文-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 中国队何姿夺得银牌 (2006-12-14)
图文-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 吴敏霞夺得冠军 (2006-12-14)
图文-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 前三名得主赛后合影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