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小时候总被女孩欺负 最严重受伤不是被人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32 新京报

  昨晚,在多哈亚运会的拳击场,来自中国的邹市明在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以21比1的点数轻松战胜泰国选手苏班·潘农夺得金牌。这是自白崇光在1990年夺冠之后时隔16年,中国选手再次夺得拳击项目的亚运金牌。邹市明说,他的梦想是奥运金牌和职业拳王金腰带。

  本报讯 作为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邹市明昨晚一上场就咄咄逼人,第一回合邹市明很快就以10比1领先。在第二回合,裁判见泰国选手毫无还手之力,中途宣布终止比赛,比
赛才进行了96秒,邹市明就拿到冠军。苏班·潘农赛前还说90%会获胜,这话被邹市明“打”成一个笑柄。

  对邹市明来说,他的梦想中还有奥运金牌和职业

拳王金腰带。

  2002年釜山亚运会,初出茅庐的邹市明第一轮就被淘汰。

  “我当时在亚运村度过了漫长而充满煎熬的日子,没有比赛,整天就是看比赛吃饭睡觉,非常空虚。当时我就下了决心,以后再也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不能再在亚运村或奥运村里度假。”邹市明谈起这段往事,颇有一番感慨。

  这次重回亚运赛场,邹市明已不是当初那个他了。除了在面对第一个对手时有点压力外,金牌已不再成为邹市明的思想包袱。

  “这4年我战胜了很多有实力的选手,这枚金牌应该没问题。”邹市明说,“今年上半年欧洲去得比较多,这次亚运会是首次和亚洲对手碰面,也算是对亚洲选手的重新认识,看看有没有老队员退役,新鲜血液补充进来。我看到古巴教练随巴基斯坦队来了多哈,所以在赢对手的同时,多少要有所保留。”

  星趣闻:小时候总被女孩欺负

  本报讯 如果不是邹市明亲口相告,恐怕很难相信他小时候竟是被小姑娘欺负的对象。

  “我小时候总被人欺负,”邹市明指了指左眼角细微的伤疤,笑呵呵地说,“你看这儿就是小时候被女孩抓伤的。我不想老是被人欺负,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于是一开始练武术,但后来感觉有些花拳绣腿,没有对抗性。后来我偶然间接触了

拳击,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没想到练了拳击以后不能乱来,到现在还是被人家欺负。”

  做拳击手,被打是难免的,即便像邹市明这样的高手也有这样的经历。“我也受过伤,不过最严重的一次不是被对手打的,而是撞到了对手头上,结果把鼻梁骨给撞断了。受了伤根本就不会让家人看到,即便放假了也不敢回家。“邹市明说,”要想少挨打,只有提高自己的技术。“

  星特写:不习惯被人叫叔叔

  本报讯 4年前,人家把邹市明当小孩;4年后,邹市明把自己当小孩。

  “出道这么长时间了,我感觉自己还是个小孩,有时碰到叫我叔叔的,一下子还真不太适应。打完比赛得在多哈转转,家里面的弟弟妹妹还等着我给他们带礼物呢。”邹市明说。

  但在这届亚运会上,没人再敢把邹市明当小孩。邹市明乐呵呵地说:“虽然在经验上会有增长,但还是要把最新鲜的东西留给自己,并把它发挥出来。”

  现在,邹市明俨然成了中国拳击的代名词。对于加在自己身上的光环,邹市明仍能从容应对,“我不是中国拳击的大哥大,我和队友都是朋友,我觉得这种代表不是人的代表,而是打法和风格的代表。我们整体实力都在提高,以前在场上第一轮都会被淘汰,还有的连比赛都打不完。现在不仅能打比赛,还能赢。“

  连线:邹妈妈:先让孩子吃顿饱饭

  据新华社贵阳电邹市明夺得金牌后,他的母亲担心的却是儿子的肚子能不能填饱。

  邹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俩认为儿子夺金问题不大。邹妈妈担心的是邹市明的“温饱问题”。看到

电视直播中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现在还没有吃饭,邹妈妈说,赛后最好让他先吃顿饱饭。

  邹市明从11月底就开始降体重。出征前,邹妈妈做了顿邹市明最喜欢吃的辣子鸡,邹市明用筷子夹了一块闻了几秒钟,愣是不敢吃。邹妈妈说,拳击赛程长,每次都要称体重。多哈那么多吃的,邹市明却要控制饮食,真是心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市明96秒夺冠 (2006-12-14)
金牌的滋味一等十六年 邹市明、胡青先后夺取拳击... (2006-12-14)
邹市明:赛前我饿了一宿 2008之前不打职业比赛 (2006-12-14)
邹市明 改写中国拳击史 (2006-12-14)
邹市明拳击比赛夺魁 (2006-12-14)
邹市明狂胜夺冠 豪气万丈反问记者你们觉得漂亮吗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