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透露教练手机尾号 欲搞来“2008”车牌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46 新闻晨报

  拿到中国拳击队总教头,也是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的手机号,一看,其尾数是“2008”。“这是特别去找来的。”邹市明透露了师傅的秘密。

  不仅如此,再看邹市明自己的手机号码,尾数也是“2008”!“这也是特别选的号,我还打算把以后的车牌号也弄个‘2008’,如果房号也是‘2008’更好……”他乐呵呵地说着、想着。

  面对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邹市明直言:“我最喜欢的颜色是金牌的颜色。”对于当初选择拳击,他的解释是:“那时候,我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甚至都没想过,练了之后就不能上学了,万一练伤了,找工作都困难。真是什么都没想过,就是一门心思地喜欢。喜欢那种感觉:一个围台上,灯光照射下来,没有其他人,完全是我的世界。在这个舞台上,就我和对手两人在表演,对手想打我打不着,而我却按自己的方式一次次击中他,然后裁判宣布我胜利了,把我的手一举!没错,我就是喜欢胜利的感觉。”

  两年前,邹市明原本可以夺得金牌的,他说:“事实上,在雅典打进四强后,我就对教练说,我想拿金牌。”没想到的是,在和曾经的手下败将、古巴名将扬·巴特雷米·瓦雷拉的再次对决中,一度领先的他最后却被对手反超。尽管邹市明最终所得的铜牌,已经改写了中国

拳击奥运奖牌“零”的纪录,所有中国人都在为之欢呼,可他自己却遗憾地落泪了。

  当

北京奥运会来临时,邹市明将是27岁。年龄的增加将为他带来更为丰富的经验,但与此同时其最大的特点轻巧、灵活和速度也将随之有所下降。此外,已跻身世界顶尖高手行列的他,也将成为“众矢之的”。“我很清楚,接下来这两年里,自己在哪些方面会慢慢退步,哪些方面可以慢慢进步,而我自己也会努力去适应这种变化,为了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拳台上让裁判将我的手举起来、为我最喜欢的颜色,竭尽全力。”邹市明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市明三分钟夺冠 (2006-12-14)
邹市明:没想到决赛速战速决 2008年冲冠军而去 (2006-12-14)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高举胜利鲜... (2006-12-14)
邹市明把拳击当人生享受 抱怨比赛“打得不过瘾” (2006-12-14)
中国拳击时隔16年再展雄风 对手赞邹市明打得太快 (2006-12-14)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炫耀冠军自...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