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冲:亚运之行只打70分 不满决赛中心理波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12月13日晚,男子三米板单人决赛之前,何冲和王峰搭档已收获了三米板双人的金牌;队友罗玉通在前一天的单人一米板上也是一金在手。六轮过后,胜负既定——何冲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530.40分摘得金牌,罗玉通落后41.45分名列次席,日本名将寺内健获得铜牌。

  预赛和决赛用力不均,亚运之行仅70分

  问: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

  何冲:其实金牌是次要的,只是说能不能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但这两场比赛都不是跳得特别得好。

  因为预赛和决赛不能做到很平均地发挥的话,心理上和技术上还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和缺陷,因为预赛不算成绩的,所以决赛的每一轮比赛都是很关键的。

  问:经过亚运会,个人有哪些地方需要总结?

  何冲:心理上都一直在总结的问题。像领队也说得很贴切,预赛总是能跳得很好,为什么决赛的时候发挥不出来呢?因为动作都是自选的,所以每个动作教练都要求得很严格,希望预赛和决赛都能平均发挥。

  问:给自己本届亚运会打个分数吧。

  何冲:70。

  问:怎么这么低啊?

  何冲:像领队(周继红)说的拿不拿金牌不重要,关键是不是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了。有没有锻炼出来自己想要的东西。

  问:具体指的是什么?

  何冲:就是预赛和决赛为什么不能发挥得很平均,可能心理上还是有波动,所以回去还要好好总结这方面的问题。

  暂时不会提升难度,偏好单人比赛

  新浪体育:上一场比赛也是三米板,只不过那次是双人,今晚是单人。从你个人的角度来看,有什么不一样的呢?

  何冲:双人要顾及搭档的节奏。一到比赛上,要考虑对方的状态和发力,所以节奏上比较难掌握一些。但是跳单人的时候,就不用顾旁边了,只要把自己动作做好就行了。

  问:你更喜欢单人还是双人的比赛?

  何冲:单人吧。

  问:还会继续发展动作难度吗?

  何冲:还是要看教练吧。因为每天一个难度动作的训练,强度就会比较大了,如果两个就更大,如果再增加就对自己身体的负荷更加大了,能不能再提升难度就要看教练还需不需要,如果需要我们还是会执行。

  剖析队友罗玉通失误原因

  新浪体育:因为每一轮你都是最后一个出场,你是否会留意之前选手的表现?

  何冲:比赛会比较集中,不可能每一个都去注意他们跳了多少分,那样自己就想不过来。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队友罗玉通今晚的表现。他失误的那一跳,你在场下看到了嘛?

  何冲:看到了。比赛中的失误都很正常,我自己也有两个动作失误了,只是没有那么明显而已。但是比赛还没有最后结束,所以还要集中下一轮今年跟他比了非常多的比赛了,像今晚失误这么大还是比较少见的。这个动作他平时的训练水平还是非常高,今天跳到六分左右,就是比较差了。可能也是因为昨天他刚参加完一场决赛,今天又是一天的比赛,所以体力上有一点疲劳吧,再加上前几跳跳得都不错,可能心理上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大吧。

  新浪体育:亚运会上,某种程度就是和队友之间竞争,那么明年的世锦赛上你认为最大的对手是谁?

  何冲:还不就是上一拨的那几个,这一两年来冒出来的新人只有我一个啊,呵呵。(自信地大笑起来)(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何冲”的相关新闻
男子3米板成南粤名将之争 何冲罗玉通分别摘金挂...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夺冠 泰国选手空中转体 (2006-12-14)
视频-何冲三米板技压群雄 入水蛟龙完美演绎夺金 (2006-12-14)
跳水男将中最有明星相 何冲只给亚运成绩打70分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 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何冲夺金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跳板决赛 何冲完美演绎夺金 (2006-12-14)
“跳水”的相关新闻
23:00视频直播亚运跳水男女单人十米台决赛 (2006-12-14)
跳水金牌多但成绩非世界级 周继红拒绝寻找借口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朝鲜选手暂列第...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日本小将飞跃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韩国小将参赛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