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狂胜夺冠 豪气万丈反问记者你们觉得漂亮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1,如此悬殊的比分出现在亚运会拳击赛场,令人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气势如虹的邹市明创造了它。只是赛后他透露,因为一直在想比赛和饿肚子,昨晚他一夜没睡,

  “为了控体重,我不能吃东西,所以肚子饿的难受睡不着觉。因为昨天(12日)训练比较简单,没有消耗体能太多,也没有流多少汗,所以只能纯粹靠少吃饭来降体重。”邹市
明说。当然,12日晚一夜没睡也不是都没有好处,对付对手的战术就是在这不眠的一夜中考虑出来的。由于这个对手前几场都是大比分击败对手,所以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落后了应该怎么办,考虑了不知道多少种办法,真是所有的准备都做足了。

  13日早上称完体重后,饿了一夜的他见到食物有克制不住的冲动,结果嘴馋多吃了一个蛋挞,这下子可苦了他,经不起这么折腾的胃开始不舒服。中午,他只能吃一点维生素就上场比赛了。

  “从来到多哈后,我一顿饭也没吃好过。”邹市明对自己亏了的肚子一直有点歉疚。他坦言,偶尔不小心,就会偷偷地想:“我能不能为中国拿到阔别16年的亚运会金牌。”一出现这个想法,他赶紧强行把这个念头赶走,“苦了累了那么久,就冲饿了这么久吧,我也得好好想怎么比赛啊。”

  在坐车来赛场的路上邹市明脑子里还是在想着比赛,想着金牌,但是上场后他的表情却很轻松,一直在微笑,“我心里挺紧张的,但是不能让对手看出来啊。”结果对手慌了,整场比赛被邹市明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让邹市明费了一夜琢磨出来的战术没用上多少,“我还没打够呢,还没放开就结束了。”甚至邹市明听到教练“还有一点”的喊声后,心里在想,“我最后一拳应该怎样打的漂亮,结束这场亚运会的比赛。”酝酿许久,他出

拳击中得分,“你们觉得漂亮吗?满意吗?”邹市明反问记者。

  亚运会的比赛结束了,邹市明突然觉得这个亚运会对于他来说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是享受,享受生活,享受亚运。还“没打够”的他打算把打拳的瘾留到明年的世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上,“还有2008奥运会,我希望尽最大努力把手里的这块金牌换成奥运会的金牌。”邹市明说。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市明三分钟夺冠 (2006-12-14)
邹市明:没想到决赛速战速决 2008年冲冠军而去 (2006-12-14)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高举胜利鲜... (2006-12-14)
邹市明把拳击当人生享受 抱怨比赛“打得不过瘾” (2006-12-14)
中国拳击时隔16年再展雄风 对手赞邹市明打得太快 (2006-12-14)
图文-邹市明夺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 炫耀冠军自...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