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继红:何冲罗玉通不很理想 新秀何姿格外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

  12月13日晚,多哈亚运会跳水项目结束了第四天的比赛,目前为止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的八枚金牌。今晚的男子三米板结束后,中国跳水队领队、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首先请点评一下今晚队员们的表现。

  周继红:我觉得何冲和罗玉通晚上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因为他们上午的预赛成绩都是挺不错的,动作的质量、水平,整体上来发挥得非常理想。晚上可能有一些想法或者希望自己在决赛中表现地更好一些吧,所以反而有一些适得其反,有些动作反而出现了失误。

  问:你觉得罗玉通那个动作出现了失误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周继红:主要是在走板的时候,他的腿没有迈出去插在板子上了,所以后面有两步没有跟上,整个重心在后面,身体整个蹲在板子上了。所以身体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的翻腾动作。这样一来,动作的力量和速度肯定就不够了,入水时扣分也比较多一点。

  问:但是最后一个动作他完成得还是比较出色了。

  周继红:他平时训练其实就是这样的水平。

  问:你觉得亚运会这样的比赛对咱们跳水队的意义大吗?

  周继红:亚运会当然重要啊。这次参加亚运会的14名运动员中,有10名是第一次参加综合性大赛的小队员。我们要让他们直观地感受到什么是综合性的大赛,跟单项赛事究竟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问:那么,来之前他们会紧张吗?赛后小将们反馈的情况怎么样?

  周继红:紧张肯定都是有的了,但就看你是如何把压力控制在掌握的范围之内。比赛结束后我们都会和队员们交流这方面的问题。

  像何姿,今年才16岁,来亚运会之前就只参加过亚洲青年锦标赛以及为数不多的全国比赛。本来我是非常担心何姿,不是担心她的动作出问题,而是她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是亚运会这样级别的综合性大赛,怕她承受不了这个压力。但这次两场比赛都拿到了银牌,这样的发挥已经是很不错的。(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周继红”的相关新闻
周继红:何冲罗玉通不很理想 新秀何姿格外出色 (2006-12-14)
吴敏霞摘两金不言“接班” 周继红担心何姿昙花一... (2006-12-14)
周继红:最满意她的难度 (2006-12-13)
周继红:新人何姿沉得住气 6金都没这枚银牌满意 (2006-12-13)
跳水顺利拿首金还挨批 周继红:配合不够默契! (2006-12-12)
田亮:绝不放弃08奥运 周继红:选拔赛出色都有机会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