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枚银牌小荷才露尖尖角 何姿想和郭晶晶一起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周欣李江涛)第二次守候在亚运会的领奖仪式上,等待迎接自己的第二块亚运会银牌,初出茅庐的何姿和获得冠军的吴敏霞说说笑笑,显得落落大方,一点没有新人经常表现出来的不安和紧张情绪。其实,她在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争取站上更高的位置。

  三天前,何姿才在多哈亚运村里度过自己的16岁生日。虽然两枚银牌已经算是很好
的生日礼物了,但何姿还不满意。

  “我的目标当然是想争取第一啦!”何姿个子不高,只有1米58,雄心壮志却不小。

  何姿的对手并非寻常之辈,是与跳板女皇郭晶晶在雅典奥运会上并肩战斗的吴敏霞。何姿在女子1米板和3米板中两次输给吴敏霞,两人之间的距离每次都不到5分。

  何姿承认:“我在动作质量、规格还有稳定性方面都和霞姐有差距。我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但我的特点是内在力强,空中翻腾的感觉比较好,难度也比较大。”

  就连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对何姿的表现赞不绝口:“这几天的比赛下来,我最满意何姿。我本来非常担心她,不是担心她的动作出问题,而是她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是亚运会这样级别的综合性大赛,怕她承受不了这个压力。但看完比赛后我放心了,她表现得非常出色!”

  其实,何姿直到今年10月15日才正式成为国家跳水队的一分子。短短两个月给何姿的感受非常深。“国家队里有那么多高水平的队员,我每天和他们在一起,就想着怎么样能够提高自己,尽快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去”。

  对于郭晶晶这样的奥运冠军,小何姿更是充满了敬意:“郭姐的能力特别强。每天看她训练,我就在想,我一定要好好训练,争取将来能有机会和她一起参加比赛。”

  能够入选亚运名单,并且有机会参加单人1米板和3米板的比赛,让何姿十分惊喜。“我没有想到会让我参加亚运会,挺意外的,但不紧张。我觉得只要正常发挥就没什么可紧张的”。

  尽管队内有郭晶晶、吴敏霞、李婷三大女板高手,何姿还是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明年3月份有

世界游泳锦标赛,要是我也能有份参加就好了,那才是真正的国际比赛。
北京奥运
会?!我当然也想参加了,那时候我就该18岁了。但目前最主要的是我要努力提高自己,改进动作细节。真想赶快回北京加紧训练!”(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何姿”的相关新闻
周继红:何冲罗玉通非常理想 新秀何姿格外出色 (2006-12-14)
吴敏霞摘两金不言“接班” 周继红担心何姿昙花一... (2006-12-14)
吴敏霞女子三米板跳水险胜何姿 夺得亚运第二金 (2006-12-14)
快讯-吴敏霞夺得跳水女子3米板金牌 何姿获银牌 (2006-12-13)
快讯:吴敏霞、何姿包揽跳水女子3米板冠、亚军 (2006-12-13)
图文-跳水女子1米板吴敏霞夺冠 何姿表现也不逊色 (2006-12-13)
“跳水”的相关新闻
图文-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这是冠军风采 (2006-12-14)
图文-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吴敏霞即将入水 (2006-12-14)
图文-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她像一只海燕 (2006-12-14)
图文-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将要落水时刻 (2006-12-14)
图文-跳水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空中翻腾动作漂亮 (2006-12-14)
跳水小花摘两银已满意 也想拿第一最高难度未亮出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