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佩剑四侠:了结四年恩怨 克韩必须有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3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继续举行,男子佩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再度成为中韩剑客论剑的舞台,结果中国男子佩剑队再次一剑险胜,战胜卫冕冠军 韩国队获得金牌。赛后,中国男子佩剑队冠军成员王敬之周汉民黄耀江和朱俊接受了新浪体育独家专访。新浪对话佩剑四侠:了结四年恩怨克韩必须有血性点击观看采访视频

  组图-新浪体育对话佩剑四侠 讲述血性剑客的故事

  新浪体育:四年前你们在釜山亚运会上输给韩国,四年后再次决赛相遇,赛前你们都什么心情?

  周汉民:报仇!

  王敬之:报一剑之仇!

  黄耀江:一起报仇!

  新浪体育:觉得紧张吗?

  周汉民:紧张倒没什么紧张,最大感觉就是憋着那股劲在场上要表现出来,把我们的怒气和气势喷发出发。

  新浪体育:不过我注意到黄耀江似乎还是有点紧张,你第三局上去的时候显得比较被动。

  黄耀江:确实是有点紧张,可能是太想拿了吧。这次比赛自己第一次打,对高台的感觉也不熟悉。

  新浪体育:王敬之比赛中和对手有一下狠狠撞在一起,周汉民也因为肩部受伤停下来治疗,当时是不是非常 疼?

  王敬之:当时确实非常疼,但是一想到自己心中的目标,忍着伤痛继续拼吧。

  周汉民:当时碰撞那一霎是很疼的,但是碰完以后自己也是大喊几声给自己鼓鼓劲,一兴奋起来也就把疼给 忘了,这会打完下来又开始疼了。

  新浪体育:那觉得自己比赛中发挥最厉害的地方在哪里?

  周汉民:杀气比较足。

  新浪体育:在44比41领先的时候,王敬之是不是觉得很轻松便可以赢下来?

  王敬之:当时没这么想,因为韩国队从来都不是一个轻易服输的对手,我还是想一剑一剑打打稳点。可能是 有点守了,所以让韩国队员扑得比较凶连追了3剑。

  新浪体育:从个人赛到团体赛你都是最后一剑决胜赢了对手,这两次经历是不是意味着你在竞技水平上了一 个台阶?

  王敬之:可以这么说吧。决一剑时心态一定要好,充分的自信,敢打敢拼吧。

  新浪体育:你们刚说报一剑之仇,是不是觉得打韩国队一定要有血性?

  王敬之:我感觉韩国队是一支能拼的队伍,我们以前输给他们有可能是输在气势上吧。釜山亚运输了以后, 我们赛前下决心:只要遇上韩国就一定要赢!

  周汉民:是的,所以在场上你可以看到我们的杀气,好胜的那股劲比较强。

  黄耀江:韩国跟我们争了那多年,感觉肯定不能输吧。

  新浪体育:朱俊,你是花剑组的,今天跑到佩剑来虽然没出场但也算是双冠王了,有什么想说的?

  朱俊: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回北京我请客。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佩剑”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剑客也能跳高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要学会防守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刺到对方胸口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瞄准时机出击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比赛互不相让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男子团体佩剑中国夺金 什么让他兴奋 (2006-12-14)
“击剑”的相关新闻
击剑 中国剑客收获金牌 (2006-12-14)
组图-新浪体育对话中国击剑队 讲述血性剑客的故... (2006-12-14)
看点:跳水梦之队锁定大包圆 中韩男排击剑终极P...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一剑正中喉部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这个闪躲真精彩 (2006-12-13)
击剑三兄弟"暗战"多哈 赵刚:没谁愿意被比下去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