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夺冠翻版"1块牛排" 头天饿1宿赛前仅吃块蛋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5 深圳新闻网-晶报

  力夺中国拳击16年来亚运会第一枚金牌

  邹市明:赛前饿了一宿

  幸福来得太突然。昨天下午,邹市明只用了两回合就拿下男子48公斤级拳击冠军,这是中国拳击自1990年亚运会之后的第一枚金牌。捧着金牌,邹市明还有些不尽兴,“我还
有很多战术没用上呢,怎么就结束了?”

  21∶1,邹市明把泰国名将帕农·苏班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第一局,苏班只得了1分,邹市明连得10分;第二局才打到1分36秒,帕农一分未得,邹市明连得11分。按照规则,如果在前三局中出现20分的分差,比赛立即结束,邹市明就这样连汗都没来得及出,就稀里糊涂地拿到了金牌,“我当时也不知道比分,裁判跟我说‘finish’,就结束了。”

  走下

拳击台,邹市明立即找来点心饱餐一顿。“昨晚饿了一宿,”他告诉晶报记者,“我来到多哈之后,总共减了4公斤体重,每天只能吃蔬菜沙拉,晚上饿了就在房间里吃一块饼干。”因为昨天的决赛开始之前要称体重,所以邹市明前天晚上饿了一宿。“饿得翻来覆去睡不着,昨晚在床上都是睁着眼。”

  昨天上午一起床,邹市明只吃了一块蛋达就来到赛场。“决赛前我饿得眼冒金星,又着急比赛的事,简直都有点焦虑症了。”比赛开锣之前,邹市明和他的教练严阵以待,仔细分析对手可能会使用的战术。可能是肚子太饿了,又着急着夺冠,邹市明一上来就左右开弓连得三分,本想稳扎稳打的帕农顿时傻了眼,方寸大乱一败千里。

  说起饿着肚子夺冠的事,邹市明自己都乐得呵呵笑了起来,“我确实着急啊,能不急吗?上次中国拳击在亚运会上夺冠,还是北京亚运会时的事。我不想再给自己留遗憾,不想等到4年之后在广州亚运会再夺冠。”这次赢得那么容易,是不是对手太弱了?邹市明摇头否认,“帕农是1998年亚运会冠军,实力在亚洲是一流的。他的教练是古巴人,打法集中了泰拳和古巴拳的特点,比较难对付。我在2004年泰王杯上和帕农打过两场,预赛赢了他,决赛输给了他,可能他没想到我今天那么猛。”

  今年连夺世锦赛与亚运会冠军,感觉很爽吧?邹市明回答道:“当然很爽,不过拿

北京奥运会冠军时才更爽!”为了征战2008年奥运会,邹市明坚守自己非职业运动员的身份,尽管这样会使他在经济利益上损失不少,“现在还没想过转成职业运动员,2008年之后再考虑吧。”晶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闪电侠”三分钟搞定对手 邹市明加冕新拳王 (2006-12-14)
邹市明重拳横扫对手 中国时隔16年再夺亚运金牌 (2006-12-14)
中国队16年来获得首枚亚运拳击金牌邹市明轻取“... (2006-12-14)
3分31秒搞定拳击冠军 邹市明面前对手一回合便崩... (2006-12-14)
等16年中国拳击终登顶 邹市明:08要圆奥运金牌梦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