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数超釜山不是梦 各项合力中国冲击亚运千金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军团夺金势如破竹,150金已经挡不住了,超过160金看来也并非奢望。而中国军团的金牌数一旦达到163枚,那将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赛场获得的第1000枚金牌———

  超越釜山不是梦

  中国军团荣获金牌第一不是悬念,目前焦点集中在本次他们获得的金牌数能否超越
四年前釜山亚运会的150金。为期半个月的多哈亚运会还剩下今明两个比赛日,共产生41枚金牌。从项目设置上看,中国军团至少还有10多个夺金点。在大球项目中,男、女篮夺冠应该不存在多少悬念,问题是能赢多少分。跳水比赛今天结束,还剩下2枚金牌,也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今天还将进行皮划艇最后6枚金牌的争夺,中国水军在3个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击剑最后两枚金牌也将在今天产生,按照实力预测,中国剑客至少可获一金。武术是今天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一共有9枚金牌等待争夺,中国健儿参加部分项目比赛,有望获得3金。此外,网球、场地自行车、拳击项目,中国选手都有望斩获金牌。

  如此看来,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军团最终的金牌数不仅将超过上届的150金,还可能超过160金。在亚运史上,中国军团荣获金牌最多的一届是1990北京亚运会,中国作为东道主共获得183金。

  非奥项目贡献大

  中国军团金牌数能超越上届釜山亚运会,除了在射击、举重、体操、田径、跳水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继续领先外,还在很多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尤其是非奥项目立下了汗马功劳,超过4成的金牌来自非奥项目。中国亚运军团取得了奥运项目和非奥运项目的大面积丰收,夺金项目之多、夺金点之广也创下了中国亚运代表团之最。从本届亚运会可以看出中国体育的一个新特点,那就是继续保持优势项目尤其是奥运重点项目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同时积极开拓非奥运竞技的潜力,尤其是像

台球这种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非奥运竞技。

  《华商报》记者梁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千金”的相关新闻
多哈跨越千金 (2006-12-14)
"印度库娃"手风不顺失态摔拍 台湾富豪千金马术夺... (2006-12-13)
富豪千金梦系奥运 ——马术场上的孪生姐妹花 (2006-12-13)
中国金牌超上届几成定局 突破亚运千金成唯一悬念 (2006-12-13)
富豪千金梦系奥运--马术场上的中国台北孪生姐妹...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壁球12月10日赛况 以巧搏千金 (2006-12-10)
“釜山”的相关新闻
闪电般一剑挑落金牌 王敬之:报了釜山一箭之仇 (2006-12-14)
釜山遗恨 电话里尽是复仇后的激动 (2006-12-14)
中国男女剑客双胜韩国 报釜山亚运“一剑之仇” (2006-12-14)
男佩团体夺冠是战术胜利 绝杀韩国报釜山一箭之仇 (2006-12-14)
阿联大郅先后爆发 中国男篮大胜韩国雪釜山之恨 (2006-12-13)
多哈篮球:联郅爆发 中国胜韩国雪釜山之恨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