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哥为徐云丽选七个7手机号 全家已有十年未团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女排,福建小将徐云丽作为先发队员打满4局。当金牌挂在她胸前的时候,她已为福建赢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4枚金牌。对徐云丽来说,这是她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金牌多少缓解了世锦赛带给她的压力。

  昨天中日之战,徐云丽继续作为主力出战。首局比赛,徐云丽和队友进入状态较慢,被日本队先拿下一局。但此后,在副攻的位置上她逐渐进入角色,在日本队网口实力不强的情况下,依靠快攻和拦网拿下了不少分数。中国队得到的最后两分和徐云丽的发球有着直接关系。一个月前的世锦赛,徐云丽发球下网让中国女排失去了战胜巴西的机会,这对年轻的徐云丽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夺冠后徐云丽长舒了一口气,她打电话向妈妈报喜。在世锦赛后,徐云丽告诉妈妈,她对自己的发挥不是很满意,自己的技术、经验和老队员的差距太大,在队伍面临困难的时候,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当时,她一直在说很遗憾。”徐妈妈对记者说,“我虽然对排球很外行,但我能感到徐云丽在亚运会夺冠后心情比世锦赛那时好多了。”徐云丽的家人每天都熬夜观看

女排比赛,她哥哥为了支持妹妹,连手机号码都选了一个包含7个“7”的号码,因为“7”是妹妹在福建队的
球衣
号,而徐云丽的国家队球衣是“17”号。

  2006年对徐云丽来说是充实的,她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中度过。结束亚运会后,徐云丽马上要投入到全国女排联赛中去,因为她是福建女排的关键人物。徐妈妈告诉记者,她们全家各自为生计奔忙,已经有十多年没有相聚在一起了,这次女儿回来后,她很想找个机会让一家人吃个团圆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徐云丽”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会中国女排夺冠 徐云丽拦网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3-0台北晋级决赛 徐云丽偷袭得手 (2006-12-11)
图文-中国女排3-0大胜中国台北 徐云丽扣球 (2006-12-07)
图文-中国女排2-0胜韩国女排 徐云丽二号位快攻 (2006-12-03)
图文-中国女排3比0胜越南 冯坤徐云丽上演精妙配... (2006-11-30)
王一梅徐云丽新星闪光 中国女排热身赛再胜古巴 (200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