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中国队7-10负中国台北 亚运会仅仅收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32 新浪体育
女垒中国队7-10负中国台北亚运会仅仅收获铜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4日多哈消息,在多哈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进行的一场亚运会女子垒球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10被中国台北队逆转,无缘之后的决赛,仅仅收获一枚铜牌。

  由于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0-3的比分不敌日本队,失去了直接晋级女垒决赛的机会,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之间的胜者才能获得另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率先进攻,但是中国队成功的防守没有让对手得分。第一局下半场,处于进攻方的中国队第一棒周怡安打上一垒,二棒谭瑛被三振,辛敏红被对方四坏球保送上垒,四棒吴迪打出强劲安打周怡得分,1-0;接下来,五棒黎春霞安打辛敏红得分,2-0,吴迪在本垒被触杀;之后,六棒张爱打出本垒打,黎春霞和张爱得分,中国队在第一局先声夺人,以4-0领先对手。

  第二局开始后,

中国队垒手和外野手连续接球失误,被对手跑上三垒,然后中国台北队的黄慧雯击出安打,三垒队员为中国台北队拿下第一分,中国队4-1继续领先;接着,台北本垒打连得两分,中国台北队3-4落后一分;最后中国台北队员在一垒被触杀。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没有延续第一局的进攻优势,以4-3结束了第二局。

  第三局继续由中国台北队先进攻,但是同上局比赛中国队的情况一样,她们也没能贡献精彩的得分,中国队继续保持比分上的领先来到下半局。在中国队在二三垒有人的情况下,尽管中国台北队换了投手,但是依然没能挽救比分上的差距,中国队张爱击出本垒打,连得三分,7-3,中国队大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到了中段,第四局上半场,中国队投手由吕伟换成李琪;中国台北队凭借赖孟婷和陈妙怡的两次强劲安打,接连追回两分,将比分扳成5-7;谁之,在这之后中国台北队没有停止得分的势头,吕雪梅再次得手,连追两分,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7-7,中国队被连续击出安打,顿失好局。之后中国队没能利用自己的进攻机会将比分拉开,第四局的比赛结束后,两队战成7-7平。

  第五局,两队均无建树,中国队未能将比分拉开,比分牌上的显示仍然是7-7。

  比赛进入到第六局,中国台北队在上半场打破僵局,率先得分,8-7,中国台北队比分反超,中国队形势危急!谁知,屋漏偏逢连阴雨,中国队黎春霞因为没接到来球而被对手再次抢得一分,7-9,关键时刻中国已经落后两分。再加上谭瑛的失误,中国队在失误次数上已经有了3次。接下来中国队因为对手盗垒,再丢一分,7-10,大比分落后,中国台北队在关键的第六局连得三分,将主动权把握在了自己手中。而在中国队自己的进攻中开局的得分气势消失的无影无踪,中国队连续三局没能拿下一分,以7-10的比分结束第六局的争夺。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和对手进入到最为关键的第七局的比赛,领先的中国台北队在上半场尽管一分未得,但是胜利的天平已经慢慢的在向她们倾斜了。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也没有把握住宝贵的得分机会,连续四局未得一分,最终以7-10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尽管在开局阶段一度大比分领先,但是无奈中国台北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加之中国队自身失误过多以及投手换人策略失败,中国队在这场佩寄制的比赛中被对手在第六局逆转,只能无奈的接受亚运会铜牌的成绩。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亚运男足三四名决赛结束 伊朗1-0小胜韩国获季军 (2006-12-15)
正在视频直播亚运男排决赛 中国VS韩国 (2006-12-15)
21时视频直播亚运男足决赛:卡塔尔vs伊拉克 (2006-12-15)
图文-亚运马术耐力赛阿联酋选手夺冠 赢得冠军 (2006-12-15)
图文-亚运马术耐力赛阿联酋选手夺冠 挥手致意 (2006-12-15)
图文-亚运马术耐力赛阿联酋选手夺冠 领奖瞬间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