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晓超成功摆脱十运会阴影 力压群雄勇夺长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06 新华网
袁晓超成功摆脱十运会阴影力压群雄勇夺长拳金牌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太原12月14日电(记者谭博文)他弹跳高,动作舒展,表现出的武术韵味很浓。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男子长拳全能比赛中,袁晓超力压群雄,勇夺金牌。对于这位年仅18岁的武林高手来说,这是一块潜藏在内心深处一年多的志在必得的金牌。

  在2005年10月举行的十运会上,作为一名山西运动员,袁晓超痛失山西保持了16年的全运会长拳冠军。但其随后以顽强的毅力,摆脱心理阴影,获得了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冠军。山西省是武术强省,尤其是男子长拳项目,曾在历届全运会中拿过5次冠军,其中第六、七、八、九届全运会连续四届独霸长拳冠军席位,让国内其他省市代表队难以撼动。

  袁晓超是山西长治运动员,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亲侄子,又是传奇武术教练庞林太的得意门生,这位68岁的传奇教练在全运会武术比赛中创造了诸多之最,至今国内武术界无人能与其匹敌。

十运会痛失金牌,如果这次亚运会再在长拳项目上栽跟头,袁晓超那就真的愧对老恩师了。全运会上丢掉的金牌,一定要在亚运会上夺回来。本次比赛之前,袁晓超下定决心,刻苦训练,无论如何都要把金牌拿回来,以谢恩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袁晓超”的相关新闻
图文-男长拳三项全能袁晓超夺冠 帅气的长拳冠军 (2006-12-15)
袁晓超成功摆脱十运会阴影 力压群雄勇夺长拳金牌 (2006-12-15)
图文-男长拳三项全能袁晓超夺冠 表演中猛回身 (2006-12-14)
图文-男长拳三项全能袁晓超夺冠 棍术赛英武之姿 (2006-12-14)
中国功夫席卷多哈武术馆 袁晓超男子长拳称雄夺金 (2006-12-14)
图文-男长拳三项全能袁晓超夺冠 前三名合影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