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十大明星:刘翔领跑炙手可热 北岛捍卫蛙王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1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

  淘尽黄沙始见金。十几天鏖战之后,亚洲各路明星脱颖而出,光耀四周。新华社多哈亚运会报道团在多哈亚运即将落幕之际,评选出本届亚运会十大明星。当运动之美成为记忆时,让我们再一次重温他们的名字。

  1、刘翔(中国),田径

  理由:在多哈受到了最多的关注、拥戴,人们对刘翔的欣赏已经不分国界和种族。毫无疑问,这位23岁的小伙子已成为中国体育、亚洲体育的形象代言人。

  2、北岛康介(日本),游泳

  理由:北岛康介尽管丢掉了非奥运项目50米蛙泳的金牌,但在100、200米蛙泳中,北岛康介仍然捍卫了自己“蛙王”的荣誉,作为雅典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和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的存在让亚洲男子游泳在世界泳坛占据了一席之地。

  3,优素佛·马丽娅姆(巴林),田径

  理由:获得女子800米、1500米两块金牌,作为阿拉伯女运动员的杰出代表,优素佛·马丽娅姆不仅代表了巴林,而且预示着整个西亚女子田径项目的崛起。

  4、吉田沙保里(日本),摔跤

  理由:以连续第一百场胜利获得亚运会金牌,吉田沙保里创造了女子摔跤界前无古人的伟大纪录。身为日本代表团的旗手,她的光芒甚至超越了“蛙王”北岛康介。

  5、丁俊晖(中国),

台球

  理由:虽然台球比赛是非奥运项目,但独揽三金的丁俊晖仍在多哈掀起了不小的热潮,19岁的小晖在亚运会上不仅展示了出众的球技,而且他作为“民间选手”为国效力、义不容辞的选择更让我们钦佩。

  6、陶菲克(印度尼西亚队),羽毛球

  理由:连续战胜鲍春来、林丹两位中国名将,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印度尼西亚人陶菲克风光无限。从釜山到雅典再到多哈,陶菲克没有让男单金牌旁落,中国羽毛球队这位头号对手,从实力到状态都让人佩服。

  7、吴鹏(中国),游泳

  理由:来到多哈的吴鹏已不是4年前那个初出茅庐的多金王,但1分54秒91连挑松田丈志、柴田隆一两大日本高手夺得200米蝶泳冠军的成绩则更具含金量。在北京,吴鹏的目标将是美国金童菲尔普斯。

  8、朴成贤(韩国),射箭

  理由:获得多哈亚运会团体、个人两块金牌,让这个戴眼镜的韩国女孩成为韩国射箭史上第一个个人 “大满贯”箭手,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所有冠军都已经悉数被她收入囊中,朴成贤创造了世界射箭史上的奇迹。

  9、尤苏波娃(哈萨克斯坦),艺术体操

  理由:在艺术体操这个最优美的项目中,尤苏波娃连夺团体、个人两块金牌。“一步都不后退,一步都不停留,只有前进,只有同心协力。”哈萨克斯坦姑娘在多哈的表现就像她们的队歌一样。

  10、通戍(泰国),举重

  理由:中国女力士在多哈获得7块举重金牌的6块,而打破中国垄断的就是这位泰国姑娘,在雅典和多哈连续获得奥运、亚运金牌,通戍用举在头顶的杠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中国军团十大明星:刘翔人气高 娱乐话题郭晶晶 (2006-12-15)
多哈十大明星:刘翔领跑炙手可热 北岛捍卫蛙王荣... (2006-12-15)
多哈亚运十大妙语:禁药申报 刘翔放假 女足会短... (2006-12-14)
中国田径队多哈载誉返京 首都机场难觅飞人刘翔影... (2006-12-14)
刘翔专访:亚运无压力 (2006-12-14)
孙海平:临走前逛商场两手空空 希望刘翔广州卫冕 (2006-12-14)
“丁俊晖”的相关新闻
丁俊晖不敌前世界冠军艾伯顿 无缘英国锦标赛四强 (2006-12-14)
丁俊晖受困魔鬼赛程疲惫不堪 英国锦标赛未进四强 (2006-12-14)
英国台球锦标赛丁俊晖暴冷 疲劳过度无缘半决赛 (2006-12-14)
丁俊晖受困于繁忙赛程 无缘英国台球锦标赛四强 (2006-12-14)
丁俊晖不敌前世界冠军 英锦赛止步八强卫冕失利 (2006-12-14)
丁俊晖止步八强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