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开纪录却连饮三弹 中国男曲负韩国摘得亚运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14 新浪体育
首开纪录却连饮三弹中国男曲负韩国摘得亚运银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曲决赛在卡塔尔多哈阿尔-拉岩曲棍球场揭开战幕,首次进入冠亚军决赛的中国队在比赛中先赢后输以1-3不敌韩国队,最终屈居亚军,韩国队则成功卫冕。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场上的攻防节奏都非常快。第5分钟,韩国队左翼连续发起进攻,尹承勋带球突入禁区弧内,中国队故意将球打出底线,韩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张中炫主射短角球采取了二推战术给张钟铉,后者在禁区弧内的接力射门被中国队门将奋力扑出。

  第8分钟,

中国队也同样获得了本队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中国队短角球采取了二推的战术,宋仪拿球没有在第一时间射门,而是转移给了侧翼的纳一博,后者顺势接力一杆将球送入韩国队球门,1-0!中国队率先确立了领先优势。一分钟后,韩国队前场带球突破在禁区外围大力击射一杆,球在门前被中国队阻截。

  第11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球在前场被韩国队阻截,韩国队由守转攻的速度非常快,张东炫带球快速突进直传给尹承勋,尹承勋禁区弧内背身拿球,突然半转身的推射一杆,球从门将和门柱之间滚入球门,1-1!韩国队扳平了将场上的比分。

  第15分钟,韩国队获得了一个前场右侧的任意球,张中炫任意球大力开到了禁区弧内,尹承勋拿球后摆脱了一名防守球员直接将球横传到了门前,吕运坤在门前轻松扫射一杆将球送入空门,2-1!韩国队将场上的比分反超了。

  失球之后,中国队加强了在中前场一带的逼抢力度,和韩国队在中场短兵相接形成对峙。第20分钟,胡亮在前场拿球快速突入禁区弧内一记大力抽射,韩国队门将反应神速将球扑出。两分钟后,韩国队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张中炫在禁区内拿球转身射门,球偏出了球门立柱。

  第24分钟,韩国队沿着右翼突破了中国队的防线,并且将球传到了禁区内,中国队后卫防守出现了失误,吕运坤在门前近距离抢射一杆,中国队门将倒地将球挡出,后卫及时赶到将球推出底线。按照规则,韩国队获得了短角球,短角球开出,张中炫在禁区弧中路大力扫射,中国队门将和后卫李伟将球奋力挡出,韩国队随即获得了一个长角球,长角球再次开到了禁区弧内,主裁判判罚了进攻球员犯规,中国队终于结束了韩国队这一轮的强势攻击。

  随后的一段时间,两队在场上的攻防节奏都有所减慢,双方都力求在稳固防守的同时给对手以致命的一击。第33分钟,韩国队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球开到禁区弧内被中国队防守球员合力化解。上半场比赛结束,韩国队以2-1暂时领先中国队。

  下半场比赛,韩国队继续加快进攻速度,试图在开场阶段扩大领先优势。第40分钟,韩国队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任意球在经过了一系列的配合之后,在禁区弧内被中国队阻截。第42分钟,韩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张中炫在禁区弧内接队友的传球大力扫射,球被中国队防守球员伸杆挡出。

  一分钟后,中国队断球后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宋仪在禁区内中路拿球突破连续射门均被韩国队门将挡出,紧接着韩国队后卫及时将球送出底线,中国队获得了短角球机会,短角球开出后,宋仪在禁区弧内挥杆击射,球被韩国队挡下。转眼间,韩国队的反击到了中国队的禁区弧附近,尹承勋右路拿球快速横敲到门前,中路两名防守球员未能碰到球,韩国队侧翼包抄到位的张中炫未能碰到来球,中国队躲过一劫。

  第53分钟,韩国队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张中炫任意球快速开到了禁区内,李玉坤在禁区内拿球摆脱射门,球被中国队门将挡出。第56分钟,韩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张中炫在禁区弧内拿球分给了李玉坤,后者大力低射,球被防守球员挡出。

  第65分钟,韩国队前场组织进攻,尹承勋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弧内,中国队在防守时绊人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李玉坤点球一蹴而就,3-1!韩国队彻底锁定了胜局。两分钟后,韩国队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尹承勋在禁区弧内将球倒到外围,张中炫大力扫射,球应声入网,但这粒进球因超过挡板高度而被判罚了无效。最终,韩国队以3-1力克中国队卫冕成功,中国队屈居亚军。

  (航海日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曲”的相关新闻
男曲历史性突破仍留遗憾 金相烈:下次打韩国必胜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曲决赛中国1-3韩国 韩国队员庆祝进球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曲决赛中国1-3韩国 对手踉跄倒地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曲决赛中国1-3韩国 孟旭光倒地救球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曲决赛中国1-3韩国 中国队员庆祝进球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曲决赛中国1-3韩国 韩国队员体力不支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