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曲历史性突破仍留遗憾 金相烈:下次打韩国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报道组 周超)在多哈亚运会12月13日晚上进行的男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男子曲棍球队苦战70分钟最终1∶3不敌韩国队获得了银牌。

  这是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在历史上获得的最好战绩,赛后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在混合区接受了中国记者们的联合采访,他用娴熟的英语告诉中国记者们:“我们会在下次战胜韩国队,你们等着看吧。”

  记者:首先您对今天的比赛满意吗?

  金相烈:我对结果并不满意,因为我们想夺取冠军,但是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和过程感到满意,因为他们很努力,我们和韩国之间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们会在回去后认真总结,下一场打韩国就能赢得比赛,让我们看吧。

  记者:你执教

中国队有什么秘密吗?中国队以前甚至一直没有进入过亚洲前三。

  金相烈:没有什么秘密,大家都会创造一些好机会去把握机会,可惜今天中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欠缺了一些。我们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没能抓住更多的进球。

  曲棍球和足球一样是集体项目,每个队都会有好的队员和不怎么好的队员,教练的工作就是如何把他们捏合在一起成为一个团队。

  在防守和进攻上,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如何把这些特点结合起来,创造中国队自己特有的风格是重要的,中国队员还缺少更灵活的阅读与适应比赛的能力,这是最大的差距。中国队有技术,但是他们需要继续学习如何去比赛。

  记者:对将来您有什么计划吗?比如2008年奥运会。

  金相烈:首先我们要回去总结一下自己的弱点究竟是在哪里,中国队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好在我们最近8个月的工作有了一些进步。(指4月份在常州的

世界杯资格赛,当时中国队的成绩垫底,金相烈相当失望,评价说中国队又回到了老路上)。

  记者:作为一名韩国教练和韩国队争夺金牌,您是否感到有些尴尬?

  金相烈:我是个韩国人,这些韩国曲棍球选手和教练是我的学生和朋友,但是在场上他们就是我的敌人,我要带领中国队战胜任何的对手,这是我的目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曲”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中国男曲摘得银牌 韩国队抛起教练庆祝... (2006-12-15)
金相烈最大收获不是亚运 中国男曲发现“团队精神... (2006-12-15)
我男曲创历史亚运夺银 (2006-12-15)
图文-男曲铜牌战日本不敌巴基斯坦 门前险象环生 (2006-12-15)
男曲摘银牌总局很欣慰 中心将马上着手与金相烈续...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1)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