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女子花剑主帅:人才断档 决赛输在实力不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14日中午,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团体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果中国女子花剑队在率先进行的女花决赛中以37比45不敌老对手韩国队,获得银牌。赛后,中国女花主教练张东明接受了新浪体育采访。

  新浪体育:比赛中我们第一局2比5落后,第二局结束变成5比10,此后一直没能把比分缩小到5分之内,比赛过程和结果是两个队的实力体现吗?

  张东明:我们必须承认自己和韩国女花是有差距的,对手是2005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今年也获得了第三名,实力肯定在中国队之上。不过对于今天的比赛,除了第一局队员有些紧张外,我觉得后面她们都放开了去打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一点我是满意的。

  新浪体育:女子花剑以前是中国击剑最优势的传统项目,诞生过孪菊杰和肖爱华这样的杰出选手,这两年为什么落后给韩国了呢?

  张东明:可以说肖爱华当运动员的时候十多年在亚洲没有对手,从一定程度上讲在那段时间里我们在后备人才培养上出现了断档。

  新浪体育:那您觉得中国女子花剑需要多长时间来重整旗鼓回到亚洲老大的位置呢?

  张东明:这次亚运会我们就是用全新阵容来打的,也是为了给新人足够多的比赛机会来锻炼,应该说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上升的阶段,希望通过未来一年多的努力能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有所表现。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花”的相关新闻
图文-女花团体中国击败日本进决赛 日选手无奈失... (2006-12-14)
图文-女花团体中国击败日本进决赛 双剑对决无声... (2006-12-14)
图文-女花团体中国击败日本进决赛 陈锦燕大胆进... (2006-12-14)
快讯-女花团体半决赛 中国队轻取日本进决赛 (2006-12-14)
韩国名将徐美净凌厉攻势 击剑女花中国仅获铜牌 (2006-12-12)
女花小将叹韩对手经验老道 陈锦燕:把希望留给明...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