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她是一个踏实的人--教练方坚眼中的马灵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50 江淮晨报

  11年前,刚从菲律宾援外归来的安徽武术队教练方坚准备从全省业余体校选拔一批小队员,几百个候选人的队伍中,方坚既没有挑有过成绩的小冠军,也没有选外形出众的体校学生,而是一眼挑中了既没有成绩,又没有进过体校的马灵娟。如今,11年过去了,马灵娟从一名黄毛丫头,成为了安徽、中国及世界武术的顶尖级运动员。今晚在阿斯拜尔体育馆,方坚在深情地回忆过去岁月后说:“不是我有先见之明,她确实是一个踏实的人。”

  在谈到当年为何要选条件并不出众的马灵娟时,方坚认为“当时她的条件不算好,但我能够看出她会是一个踏实的人。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一年365天你不用担心马灵娟不好好训练,没这事。她总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比赛时也能沉得住气,能控制比赛的节奏。” 但方坚也不是仅仅就这一点就能看上她,方坚说“马灵娟的柔韧性和平衡感非常好,这是一名优秀武术运动员所不能缺少的。”

  今天在拿到亚运会冠军后,马灵娟也告诉记者“我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我的教练方坚。”其实,方坚又何尝不是如此;十年时间,不算长,但也不算短;方坚既当教练又当母亲,把马灵娟看得比自己的女儿都重,今天终于有了回报。

  方坚说:马灵娟的这块金牌是安徽武术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50枚金牌,我感到非常高兴。

  ·特派记者胡艺·(晨报多哈14日专电)

她是一个踏实的人--教练方坚眼中的马灵娟(图)

  马灵娟还缺一枚全运会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灵娟”的相关新闻
视频-马灵娟剑挑八方武术摘金 女侠演绎"独孤剑法... (2006-12-15)
马灵娟:不吃苦怎么能拿金牌 (2006-12-15)
她是一个踏实的人 ——教练方坚眼中的马灵娟(图... (2006-12-15)
图文-武术女子长拳全能马灵娟摘金 新加坡选手飞... (2006-12-14)
图文-武术女子长拳全能马灵娟摘金 展示柔美刀术 (2006-12-14)
图文-武术女子长拳全能马灵娟摘金 台北选手参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