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灵娟:不吃苦怎能拿金牌 下一目标全运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55 江淮晨报

  拿过全国冠军,拿过亚洲冠军,也拿过世界冠军,这次又拿了亚运会冠军;但刚走下领奖台的马灵娟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目标是全运会冠军。

  今年19岁的马灵娟是我省滁州人,习武十年,对自己这次亚运会的表现,她说“我非常满意”。由于中国武术选手实力超群,比赛前大家就肯定金牌非中国选手莫属;马灵娟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虽然我们的优势比较大,但其他国家的选手进步也挺大的,我
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亚运会的长拳比赛是枪术、拳术和剑术三项全能,而其他的亚洲和世界武术锦标赛及冠军赛都是单项,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马灵娟认为“亚运会的比赛还是要难一些”。

  武术是中国的传统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这么说:谁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谁就可以拿下金牌。言外之意:亚运会金牌的含金量不如全运会。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马灵娟说:“我还没有拿过全运会的金牌,所以那是我下一步的目标。”

  在回答记者练习武术苦不苦的提问时,马灵娟说:“运动员就是和苦与累作斗争,不吃苦怎么能拿金牌?”

  ·特派记者胡艺·

  (晨报多哈1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灵娟”的相关新闻
视频-马灵娟剑挑八方武术摘金 女侠演绎"独孤剑法... (2006-12-15)
马灵娟:不吃苦怎么能拿金牌 (2006-12-15)
她是一个踏实的人 ——教练方坚眼中的马灵娟(图... (2006-12-15)
图文-武术女子长拳全能马灵娟摘金 新加坡选手飞... (2006-12-14)
图文-武术女子长拳全能马灵娟摘金 展示柔美刀术 (2006-12-14)
图文-武术女子长拳全能马灵娟摘金 台北选手参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