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来西亚女将轻取壁球冠军 尼科尔令对手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多哈消息,第15届亚运会女子壁球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女子壁球名将尼科尔-戴维轻松战胜老对手--中国香港选手赵咏贤,尼科尔在获得冠军后表示,自己非常高兴。

  23岁的尼科尔已经两次获得世界冠军,她在1998年以年仅15岁的年龄获得了亚洲女子壁球赛的单打冠军。今天的比赛她以9-0、9-3、9-3的比分,在现场疯狂的马来西亚球迷助
威声中,获得渴望已久的亚运会冠军。

  “我感觉非常高兴,”上个月刚刚在贝尔法斯特获得第二个世界冠军的尼科尔说,“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想以金牌来结束这场比赛。”

  “赵咏贤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她曾经击败过我,我必须要在比赛中十分的努力,我在比赛中很好的做到了,最终获得了胜利。”尼科尔谈起这场决赛来非常兴奋,“我的焦点没有放在赢得比赛上,只是希望能够按照我的节奏来打比赛,她在开局阶段比较慢热,所以我抓住了机会。”

  在荷兰打职业联赛的尼科尔有着“微笑杀手”的美誉。第一盘比赛,尼科尔抓住赵咏贤开局慢热的局面,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短短几分钟就以6-0领先,最终她以9-0,在第一盘完胜赵咏贤。随后,尼科尔继续以积极主动的进攻给对手施压,迫使赵咏贤得非受迫性失误也增加。尼科尔积极同时有效的控制着球的落点,令赵咏贤疲于招架。赵咏贤虽然在第二盘拿下了第一分,但是面对尼科尔咄咄逼人的气势,最终以3-9再败一盘。第三盘,赵咏贤一度把比分追到3-3,但是尼科尔随后有效控制了自己的失误,连续拿下6分,以又一个9-3结束比赛。

  作为卫冕冠军的赵咏贤,赛前也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对于今天的失利,她并没有太过在意。“尼科尔今天表现的太完美了,她比以前更优秀了,”赵咏贤说,“现在我想的是如何与家人一起度假。”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壁球”的相关新闻
快讯-壁球女单决赛 马来西亚选手夺得金牌 (2006-12-14)
与老冤家尼科尔相遇决赛 赵咏贤对壁球金牌没信心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2日赛场最佳图片 壁球赛场风云突... (2006-12-13)
中国香港选手赵咏贤轻松进入亚运女子壁球半决赛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壁球12月12日赛况 瞬间的速度移动 (2006-12-12)
图文-亚运会壁球12月12日赛况 壁球的运动之美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