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日看点:两大球决战海湾 闭幕式讲述天方夜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题:两大球决战海湾明珠闭幕式讲述天方夜谭

  中新社记者王欢

  十二月十五日,多哈亚运会将进行男篮和男足最后两项决赛,令东道主欣喜的是,两场金牌之战中都有卡塔尔球员的身影,他们期待用完美来为本届亚运会收官,但中国男篮
和伊拉克男足不会轻易给他们这个机会。卡塔尔人将在闭幕式上为亚洲人民诠释阿拉伯神秘的《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随着燃烧了十五天的亚运圣火缓缓熄灭,亚运会将话别美丽的“海湾明珠”。

  经过四年的等待,

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一雪前耻、重夺亚运金牌的机会。时过境迁,那个曾令中国男篮痛彻心扉的韩国队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坐拥主场之利的卡塔尔队创造了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出色的防守能力成为卡塔尔队挑战各路英豪的最大本钱,越战越勇的东道主球员扬言:他们的目标决不仅仅是打入决赛。

  中国男篮此番出征多哈缺少了头号球星姚明,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的中国队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此前七战全胜的战绩就是最好的明证,只要中国队放下包袱,发挥出水平,冠军奖杯旁落的概率很低。

  随着男足东亚三强韩国、日本、中国纷纷败北,卡塔尔队与阿拉伯兄弟

伊拉克队胜利会师决赛,彻底把亚运会决赛变成了一场海湾德比。

  伊拉克队在半决赛击败了志在夺冠的韩国队晋级。卡塔尔国奥队则轻松地以二比零战胜卫冕冠军伊朗队,终结了对手亚运会十五场不败的纪录,印证了实力上的巨大飞跃。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卡塔尔队已经一只手摸到了这枚含金量最高的金牌,并成为未来亚洲战场的海湾“新贵”。

  明晚,以“阿拉伯一夜”为主题的演出将拉开闭幕式的序幕,卡塔尔人要通过美轮美奂的画面向世界展示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交织的美丽传说和神秘故事。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多哈亚运会将在艺术天地中与亚洲人民深情告别。

  盛大的庆典上,多哈将和下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中国广州完成交接,被定名为“东方神韵”的表演将浓缩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向世界人民展现羊城的别样妩媚。其中,书法的表现手段最为特殊——书法家慎召民将用三十公斤的巨型湖笔,以壮美而夸张的舞姿写下每个面积达十六平方米的硕大汉字“和谐亚洲”。“广州十分钟”同样将成为不可多得的一次审美享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闭幕”的相关新闻
名将纷纷回国错过闭幕式 易建联再成旗手大热门 (2006-12-15)
阿特肯斯:闭幕式成娱乐盛宴 全面展示阿拉伯文化 (2006-12-15)
男篮决赛不容易 闭幕演出有亮点 (2006-12-15)
多哈闭幕式的惊喜:歌罢一千零一夜再听中华世纪风 (2006-12-15)
揭密多哈闭幕式:雨中阿拉伯之舞 东方魅力呼之欲... (2006-12-15)
16日1时视频直播亚运闭幕式:《东方神韵》将揭面...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