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少年完美表现征服多哈 林跃高难度动作两次过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51.50分,几天前才和队友火亮搭档在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上夺得冠军的林跃,在今天的单人十米台项目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又添一金。尽管只领先队友周吕鑫17.60分,但是他与第三名朝鲜选手之间的差距竟然达到了95.15分,并且在最后两个动作307C和5255B中都取得了过百的分数。林跃的307C让四个裁判都亮出了满分10分,这个动作也成为他反超队友周吕鑫的契机。

  年仅16岁的林跃最让人为止赞叹的就是他的难度。去年冬训中,他攻克了当今跳台项目难度最高的技术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这个连田亮、胡佳等老将掌握得不太好高难动作。今年,林跃已经陆续在跳水大奖赛、跳水世界杯、全国冠军赛等大大小小的比赛中获得了十几个冠军头衔,其中在年中的跳水世界杯上他就与队友周吕鑫上演过包揽头两名的好戏,不过当时的冠军是发挥更加完美的周吕鑫,林跃获得第二名。

  高难度或许并不希奇,难能可贵的是林跃在完成这些高难度动作时的高质量和高成功率。迄今为止,林跃在世界大赛中使用5255B从未失手,而且每每亮出这一动作便能得到100分以上的高分;他与另一位中国跳台新星火亮搭档的组合,在双人十米台的项目上也是所向无敌。稚气未脱的林跃已然在人感受到了他那超越年龄的气魄,也使得2008年奥运会,

中国队在男子十米台这一项目上有了更加稳定的冲金实力。(路人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林跃”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中国选手林跃 (2006-12-14)
快讯-男子跳水10米台 林跃周吕鑫小组头两名晋级 (2006-12-14)
林跃火亮完美示范 无影剑客无影剑--亚运11日十佳... (2006-12-12)
图文-亚运会男双十米跳台决赛 林跃/火亮夺得冠军 (2006-12-12)
视频-林跃火亮摘双人10米台金牌 新秀崛起多哈逞... (2006-12-12)
图文-火亮/林跃男子双人10米台夺冠 两人认真比赛 (2006-12-12)
“跳水”的相关新闻
正直播跳水男女单人十米台决赛 插播重剑男团决赛 (2006-12-14)
23:00视频直播亚运跳水男女单人十米台决赛 (2006-12-14)
跳水金牌多但成绩非世界级 周继红拒绝寻找借口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朝鲜选手暂列第...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日本小将飞跃 (2006-12-14)
图文-亚运12月14日跳水预赛战况 韩国小将参赛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