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米台王鑫夺冠陈若琳摘银 中国囊括跳水全部10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25 新浪体育
10米台王鑫夺冠陈若琳摘银中国囊括跳水全部10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最后一枚金牌产生,在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决赛中,参赛的两名中国小将王鑫和陈若琳表现出色包揽了前两名,朝鲜的洪恩顺凭借最后两跳的出色表现摘得铜牌。

    视频-王鑫险胜10米台摘金 91.2高分动作震撼一跳

  第一轮比赛多数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两名中国选手王鑫和陈若琳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第二个出场的王鑫发挥稳定,从起跳到入水均有上佳表现得到了81分。第四个亮相的陈若琳表现同样稳定,高质量的动作让她也获得了81分。首轮比赛过后陈若琳和王鑫排名并列第一位,日本选手麻田里纱暂列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王鑫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2的407C,发挥稳定和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她得到了91.20的高分。随后登场的麻田里纱则凭借难度系数为3.0的107B获得了75分。第四个亮相的陈若琳则采用了难度系数同为3.2的626C,她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获得了81.60分。本轮过后王鑫以10分的优势力压队友陈若琳排在第一位,陈若琳暂居次席,麻田里纱依旧名列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王鑫的动作为难度系数3.2的6243D,动作一气呵成入水水花较小让她获得了89.60的高分确保了领先的位置。麻田里纱本轮比赛难度不高,仅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205B,但是动作质量尚可让她获得了69.15分牢牢占据三甲的位置。陈若琳则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高质量的动作让她获得了91.20的高分。本轮过后王鑫依然排名首位,陈若琳和麻田里纱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第四轮比赛王鑫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5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但是入水稍有闪失让她仅得到了77.55分。麻田里纱为了求稳采用了难度系数仅为2.7的305C,62.10分的成绩让她遭遇了朝鲜选手洪恩顺的挑战。第四个亮相的陈若琳的207C完成质量略好于王鑫得到了75.90分。朝鲜的洪恩顺则在本轮异军突起凭借6243D得到了75.20分。本轮比赛过后王鑫继续领先,陈若琳位居次席,洪恩顺升至第三位,麻田里纱则退至第四位。

  第五轮的比赛六名选手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王鑫入水稍有失误获得了79.90分,麻田里纱同样得到了79.90分,陈若琳则表现更胜一筹动作质量较高得到了88.40的全场最高分,洪恩顺虽然仅得到了74.80分,但是仍然确保了铜牌。最终,王鑫以总成绩419.25分摘得金牌,陈若琳则落后1.15分以总成绩418.10分屈居次席,洪恩顺则以总成绩354分力压麻田里纱摘得铜牌。

  至此,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实力强劲的

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十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吴敏霞、何冲和林跃均摘得两枚金牌成为“双冠王”。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鑫”的相关新闻
视频-王鑫险胜10米台摘金 91.2高分动作震撼一跳 (2006-12-15)
图文-亚运王鑫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 空中姿态优美 (2006-12-15)
图文-亚运王鑫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 登上领奖台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小丫展示金牌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感谢大家支持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前三名合影 (2006-12-15)
“陈若琳”的相关新闻
陈若琳坦承自己紧张过头 信心不失剑指世锦赛摘金 (2006-12-15)
夺冠大热门却无缘第二金 陈若琳冷静道出最大败因 (2006-12-15)
10米台王鑫夺冠陈若琳摘银 中国囊括跳水全部10金 (2006-12-15)
快讯-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陈若琳获银牌 (2006-12-15)
快讯:王鑫、陈若琳包揽单人跳水十米台冠亚军 (2006-12-15)
小丫陈若琳梦着迪斯尼睡觉 生日许愿要当"郭晶晶...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