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军”与“剑侠”--赵刚率中国女子重剑登顶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37 沈阳日报

  就在出征多哈的一个月前,中国女子重剑队在世锦赛上夺得团体冠军,实现了中国击剑队在世锦赛团体冠军榜上“零”的突破。征战多哈前,记者问辽宁籍少帅赵刚,有了这枚世锦赛金牌护航,多哈之行应会轻松一些吧。赵刚立即皱眉道:“亚洲剑坛强手很多,尤其是韩国队,绝对不能有丝毫放松!”昨天凌晨,这支以辽宁队为主要班底的中国女重队终于登顶亚洲。

  主教练赵刚、主将李娜、张莉都出自辽宁。从公平公正原则出发,赵刚2005年底出任中国女重主教练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破地域观念,对于大赛报名的问题,他都是严格遵守国内外的积分制定。从今年队员们的表现来看,辽宁的李娜和张莉的确起到了全队的主将作用。尤其是李娜,心理素质过硬,大赛经验丰富,赛场上颇具大将风范,自然受到重用。

  本届亚运会,正如赵刚临行前所言,亚洲剑坛的确高手如云。近两届亚运会征战,中国女重姑娘们在2002年的釜山也具备实力,但个人赛、团体赛都没夺冠,好似有一个怪圈围绕在她们的周围。个人赛,仲维萍不敌韩国选手,屈居亚军。少帅赵刚只能在团体项目中率领队员孤注一掷。

  别看赛场下的赵刚总是风风火火,显得很急躁,可在临场安排团体赛出场顺序时,他却显得极为冷静。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面对劲敌韩国队,赵刚派出轻装上阵的小将骆小娟打头阵,让心理素质稳定的张莉、李娜轮流扮演乱中取胜的压阵角色。第三轮,随着李娜的最后一剑有效进攻,中国女重最终以43比36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登上亚洲最高领奖台。本报记者丁瑶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击剑”的相关新闻
亚运击剑成中韩剑客PK台 王敬之一招制敌挑落韩流 (2006-12-14)
击剑 中国剑客收获金牌 (2006-12-14)
组图-新浪体育对话中国击剑队 讲述血性剑客的故... (2006-12-14)
看点:跳水梦之队锁定大包圆 中韩男排击剑终极P...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一剑正中喉部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这个闪躲真精彩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