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归"郭爽独揽两金 成长迅速已成女子自行车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37 沈阳日报

  

从2005年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夺得银牌,到十运会淘汰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姜翠华一战成名,到2006年世界杯场地赛为中国队夺得两枚奖牌,再到多哈亚运会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和个人争先赛两枚金牌,年仅20岁的郭爽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成为中国女子自行车的接班人。

  出生在内蒙古通辽市的郭爽从小就活泼好动,13岁那年她被吉林省体院自行车队选
中,开始了自行车生涯,而她的天赋仅在一年之后就得到了充分的显现。2000年 2001年间,她连续六次在世界级比赛中获得女子争先赛青少年组冠军。出众的表现让郭爽成为中国女子自行车的重点培养对象,2002年1月她远赴瑞士,受训于国际自行车联盟培训中心,开始了留洋之路。

  在瑞士的五年生活,不仅让郭爽可以说出流利的英语和法语,更让她成为一名真正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手。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在谈到这位爱将时说:“郭爽已经向世界一流水平靠近。”而她在瑞士的教练、法籍名帅弗雷德里克·马涅更对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第一次看到这个充满灵气的女孩,我就喜欢上了她。郭爽是个聪明的孩子,天赋好,领悟力强,非常勤奋,她是我教过的最好的学生!”

  2008年

北京奥运会将取消中国最有夺金实力的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项目,因而女子个人争先赛被列为新的备战重点之一,而原本主攻500米计时赛的郭爽如今也在争先赛上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说起2008年的目标,郭爽自信满满,“离奥运会不到两年了,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为国争光。”本报记者王乐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郭爽”的相关新闻
郭爽夺冠没有豪言 “这只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2006-12-14)
宫金杰郭爽 亚运会自行车赛场上的金银姐妹花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 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郭爽夺... (2006-12-14)
郑洁勇担责任 郭爽不负众望 (2006-12-14)
金牌聚焦-郭爽:千里留洋走单骑 不觉枯燥只觉酷 (2006-12-14)
路透社关注中国自行车新星:郭爽与队友竞争不紧...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