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弥补中国拳击16年缺憾 完成梦想只用3分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42 东方早报

  3分31秒、21比1、16年。

  将这三个数字连在一起,让你很难想象:邹市明在亚运会48公斤级拳击比赛决赛中,只用3分31秒的时间,就以21比1的悬殊比分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夺得了阔别16年的拳击亚运金牌。“赛前其实想过能尽快结束的,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说这话时,邹市明自己也笑了。

  比赛轻松,但赛前的准备可是一点不马虎的,尤其是邹市明的肚子更是一直在受着委屈。“为了控体重,我不能吃东西,所以肚子饿得难受睡不着觉。”13日决赛的早上称完体重后,饿了一夜的他见到食物有克制不住的冲动,结果嘴馋多吃了一个蛋挞,这下子可苦了他,经不起这么折腾的胃开始不舒服。中午,他只能吃一点维生素就上场比赛了。

  其实,邹市明从11月底就开始降体重。出征前,邹妈妈做了顿邹市明最喜欢吃的辣子鸡,邹市明用筷子夹了一块闻了几秒钟,愣是不敢吃。既然选择了

拳击,邹市明就不曾后悔过,他开玩笑说:“小时候总被女孩欺负,我可不想老是被人欺负,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于是一开始练武术,但后来感觉有些花拳绣腿,没有对抗性。后来我偶然间接触了拳击,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一练十几年,邹市明心里很清楚,“要想少挨打,只有提高自己的技术。”

  四年前在釜山,初出茅庐的邹市明第一轮就被淘汰。但从这以后,邹市明在拳坛上的成绩却不断在蹿升着。雅典奥运会,获得铜牌的邹市明实现了中国拳击的历史性突破。而去年的世锦赛,他更是一举拿下冠军。在多哈,当泰国选手苏班·潘农赛前还说90%会获胜时,却被邹市明“打”成一个笑柄。

  亚运会的比赛结束了,邹市明把眼光瞄向了明年的世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上,“还有2008奥运会,我希望尽最大努力把手里的这块金牌换成奥运会的金牌。”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幻灯图集-拳击冠军风采 亚洲拳手聚多哈邹市明称... (2006-12-14)
邹市明梦想职业拳王金腰带 自曝小时候常被女孩欺... (2006-12-14)
视频专访-邹市明传承白崇光衣钵 追寻北京奥运梦... (2006-12-14)
没吃饭拳头一样硬 赛前没把握邹市明夺金仅用5分... (2006-12-14)
拳击亚运金牌中国等了16年 邹市明终于为国如愿 (2006-12-14)
邹市明控制体重节食苦不堪言 打出威风夺冠合不拢...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