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洋帅不满只拿铜牌 队员否认高额奖金影响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王俊 刘静涛)从4比0到7比3一直领先,但中国女垒最终却在关键的复活赛中7比10意外败给中国台北队,失去了与日本队争夺金牌的机会。中国女垒洋帅迈克尔赛后表达了对队员发挥的不满。随后,日本队在决赛中7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成功卫冕。

  只要战胜中国台北队,中国女垒可以进入决赛与日本队争夺金牌。中国队开场就打
出漂亮的本垒打以4比0领先,在第三局时,张爱又以一个本垒打将比分改写为7比3。但是之后的比赛却风云突变,中国女垒姑娘们频频出现失误,到第六局结束时,中国台北队已经以10比7领先。第七局,中国女垒虽然努力进攻,但最终没能得分。在3个多小时的鏖战后意外落败,只获得一枚铜牌。

  赛后迈克尔摇头叹息说:“我们是为金牌而来的,但我们的投手却被对方打了10分,实在难以置信。要知道队中的3名投手非常出色,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可以说我对她们今天的发挥非常失望。”

  随后,迈克尔对裁判的判罚也提出质疑。他说:“今天投手发挥得不好,也与裁判的执法尺度差别有关系。如果你观看了世锦赛再看亚运会就会发现,这里的裁判对于好球的判断不一样,判定好球区范围很小,而且经常会发生变化,这就给我们的投手带来困惑。”

  赛后反应

  队员否认悬赏令心态失衡

  赛前,中国女垒领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垒如果能进入决赛,并且能打出本垒打,全队将获得奖金1万美元(约合79000元人民币),可以说如此大的奖励在中国女垒的历史中还是首次。而中国台北队同样也开出奖励条件:在与

中国队比赛中每记安打都可获得1000新台币(约合250元人民币)的奖励。相比之下,无疑中国女垒的奖励条件更加丰厚。

  输球是否是因为中国女垒姑娘们因为奖金而导致心态出问题呢?队员吴迪在下场时落寞地否认这一点。她说:“在场上比赛时,谁会去想奖金的事情啊,主要还是自己没把握好心态,我们半决赛输给

日本队了,大家都憋着劲想在决赛中再会会日本队,没想到这场会输,太遗憾了。要知道大家都想拿冠军啊。”

  特派记者刘静涛 王俊

  (信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垒”的相关新闻
亚运女垒日本队成功卫冕 中国队发挥欠佳仅获铜牌 (2006-12-14)
中国女垒负中国台北夺铜 年轻的代价惨重但及时 (2006-12-14)
日本女垒五局七球大胜中国台北 卫冕亚运会冠军 (2006-12-14)
快讯-女垒决赛 日本7比0大胜中国台北夺冠 (2006-12-14)
中国女垒气势消失负于中国台北 亚运会收获铜牌 (2006-12-14)
中国女垒不敌中国台北队 洋帅迈克尔不满投手和裁... (2006-12-14)